早上醒來, 我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女生...[遙控器另類續篇版] 234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來吧,樹哥毀三觀的歷史課,又開講了!?

 治好了卓瑪的傷,我又想給其他狐狸逐一治療。不過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如意卻不再聽話,不幫忙了,其他狐狸感謝我的好意,自行療傷,反正都不會有生命危險。

我戴回如意,回頭看卓瑪。她腳傷已經痊癒,嗯,這回形狀真的好看了——雖然是幻覺,但摸的時候,並不會感到很虛無啊!

我問卓瑪剛才到底跟妲己聊什麼,把她給聊鬱悶了,卓瑪也長嘆了一口氣,開始給我講述它們狐族真實的過往,一聽之下,我大為震動,因為我隱隱覺得。這特麼就是天意!

卓瑪有自己的漢化名字,姓塗,叫塗晴雯。

而塗姓,本來是“塗山”,後來簡化成了塗,塗山一族。全是狐族!

我之所以感興趣,是因為塗山一族,跟大禹有著緊密的關係,大禹的妻子,就是塗山一族的公主,而大禹又和河圖有著緊密關係!所以我才說,這是天意!上山讓我遇到了大禹妻子的後裔!這對於破解河圖之謎,或許會有幫助!

話說當年,舜把堯囚禁起來,篡奪皇位之後,封大禹為司空,讓他繼承被殺的父親鯀的事業,繼續治水。禹東奔西走,三十歲時。在東夷塗山遇見了塗山氏之女“女嬌”。春暖花開,綠染桑林,純潔而健康的男女,在野外一見鍾情。

三皇時代,氏族部落最大的問題就是治水,禹想到了女嬌的本家,東夷強大的塗山氏。如果能聯姻塗山氏,則整個東夷都會為己所用,朝內的重臣ぶ類似大理卿_獄官之長^的皋陶也會支持自己。

況且他與女嬌兩情相悅,豈不是天作之合?不過因為塗山氏尚處於母系製後期,禹只能做上門女婿,“嫁”到東夷去。對禹來說,治水的業績決定著他的前途,但是對塗山 ​​女嬌來說,愛情是惟一的。

禹出門在外的日日夜夜,女嬌獨守空房,不覺憶起了初次見到這個魁梧男子的情景,一縷笑意襲上彎彎的嘴角,恰如那天邊的一勾新月。觸景生情,居然在懵懂初開,各個氏族還沒有什麼文化的時候,作了一首詩。

當然那時候都是古語,晴雯給我讀,我是一句也沒聽懂,大概翻譯過來,就是在那彎彎的月亮下面,我等候著心愛的人之類的。

愛情多麼偉大,多麼神奇,它不僅開啟了這個癡情女子的心智,而且書寫了漢語愛情詩的最初篇章——所以它們塗山一脈,最會寫詩,湖邊便籤上那首散文詩,就是晴雯寫的,她之前假裝不會現代漢語,其實是在隱瞞,她經常化為人形,潛入人類的城市。

“你為什麼要給我寫那首詩呢?”我問。

“嗯……”晴雯低眉一笑,臉紅,我也就明白了,她這是在效仿當年的先祖女嬌!




咳咳!

歷史課繼續,後來,女嬌相思成疾,再也顧不得世俗規矩,親自跑到了禹的家鄉。

這時候,悲劇發生了,女嬌有一天給禹送飯,看見了化身為熊的禹,十分羞慚,遂化為石頭,禹向此石索要兒子,石頭裂開,禹的兒子啟誕生 ​​了。

故事傳了好幾千年,早已演變成了神話,其中真偽成分,難以辨別,但是現在,卻依舊有塗山氏的“後裔”,也就是共和國的塗姓國民。當然,那些都是人類,並非真正的塗山後裔,因為,塗山族,本是狐族,並非人類。

而大禹,也非人類,而是熊族!

我還記得失憶之前,打球的時候,楊浩然就跟我探討過人類起源的問題,他堅信人類不是這個地球上的原住民,而是從外星來的,上古神話中的那些所謂人物,才是地球的原住民。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