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來, 我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女生...[遙控器另類續篇版] 231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會漢語啊!

而且還是古漢語!我古漢語學的很好的,之前還跟神弓門那些傢伙裝比來著!

“就抖媽蛋,剛才你什麼?大明之人是何意?”我問村長女兒。

“莫非爾等並非大明帝國之人?”藏民姑娘反問。

大明帝國!我尼瑪!這幫傢伙與世隔絕多久了啊!

“吾乃共和國之人也。”我搖頭晃腦地說,“敢問姑娘芳名?”

 我估計他們的先輩下過高原。把漢語帶了過來。當成一種秘術,一代代傳了下來,能把一種語言傳下來400多年,他們的族群,原本應該規模很大,只是不知什麼原因。越來越小,現在可能就剩這麼幾十個人了吧。

“共和國……”村長女兒迷惑了一下,“梅朵卓瑪。”

 ​​刻意發的是漢語的音,所以我才能拼出上面那四個字來。

“卓瑪姑娘,你好,我叫白浩。”我故意使用現代漢語,準備把她的古語給改掉,要不然太彆扭了。這個其實很容易,就跟把你放在帝都,你會很自然地跟他們講話一個腔調,古漢語跟現在普通話區別也不是很大。

“這位是蘇妲己姑娘。”我介紹道。並未隱瞞她的身份,我估計這個卓瑪也不可能會知道妲己這個名字。

“噢,幸會。”梅朵卓瑪莞爾一笑,露出一排潔白如雪的牙齒,真想知道她們的牙膏是什麼牌子的!

那個村長看我們聊得 ​​挺歡,終於放下戒心和弩,卓瑪姑娘邀請我們進她家坐,村長點了點頭。讓開了路。

我和妲己跟著卓瑪姑娘進了那棟土樓,可能是因為窗戶小的原因,裡面烏漆墨黑的,眼睛適應了好一會兒才能看清房間裡的陳設。



很古樸,但是很整潔,面積不小,但是不分單間,廚房、臥室、客廳什麼都在一個房間裡,我看了一眼他們的炊具,用的都是陶器,估計鐵在這裡是稀罕物件。

卓瑪姑娘提著衣裙,徑直帶我們上了二樓。上樓梯的時候。妲己走在我身後,拽了拽我的衣角。

“怎麼了?”我小聲問。

“回頭給我買新的!我要阿迪的!”妲己指了指卓瑪腳上的漂亮運動鞋,氣鼓鼓地說。

“啊?”卓瑪回頭,沒聽懂妲己的意思,我笑著搖了搖頭,示意沒事兒。

上到二樓,光線要好一些,雖然也是簡陋的居室,但非常溫馨,而且還有一股奇怪的香味兒,女孩子房間特有的味道!

“隨意。”卓瑪指了指地上用乾草編織的“床”,床上鋪著某種動物的皮毛,一塵不染,毛髮也不捲不亂。

我坐在上面,只覺得毛有點紮手,是狼的皮麼?

妲己警惕地來到窗口,往下看了看,倚著床邊,沒有坐下。

一晚上沒睡好,真想躺下睡一覺啊!

卓瑪拿起原木桌上的一個精緻的陶器壺,倒了兩碗熱騰騰的白色液體,分別遞給我們。聞起來有些羶味,可能是特色飲料之類,喝下一口,居然跟珍珠奶茶是一個味道,只不過沒有珍珠!

卓瑪直接跪坐在我對面的地上,大眼睛眨啊眨,好奇地一會兒看看我,一會兒看看窗邊的妲己。

“白浩先生,可以跟我講講外面的世界嗎?”看了幾眼,卓瑪問道。

於是我開始跟她講述,先講歷史,從李闖王進京開始,一直講到新忠國成立,灰暗年代就不講了,免得被人偷拍傳到網上去,該不讓我主持星光大道了!

我講完之後,卓瑪也開始講述,果然如我分析的那樣,他們這個族群原本很龐大,有幾萬人,原來居住在川邊一代,與漢人交往的還算比較密集,不過一次藏地的部族之戰,他們被捲了進去,戰敗,族人被流放到了現在這裡。

戰敗者是要納貢的,這里地處偏僻,但卻每年都去首都納貢,不過因為交通實在不方便,有時候趕上大雪封山,就沒法送達,首都就會來人催繳,但那時交通非常不發達,能活著到達對方所在地,就很不容易了。久而久之,藏地朝廷就忘記了這個部族,他們也心安理得地在此地繁衍生息。

據卓瑪說,對應著1950年前後,曾經來過一批跟我們長得差不多的人,當時雙方起了衝突,她們部族還很強大,把那支小股部隊給消滅了,後來,就再沒有來過外人。

要知道,一幫藏民一心想置一支姐放軍部隊與死地,那他們付出的代價得多大,本來就不是很興旺的族群,面對著我軍的機槍小砲,青壯年幾乎全被殺死,族群又嚴格禁止近親結婚,整個族群便從此一蹶不振,人口驟減,又遇到了兩次瘟疫,現在只剩下這麼多人,就要滅絕了。

也正因為那次的緣故,他們對於外人高度排斥,非常害怕!

一個族群到了生死存亡的關頭,族長,也就是村長,決定走出去,去首都(拉撒),尋一條活路,總比被困死在這裡要好,因為剩下的人,都是近親,已經沒法繁殖後代了!

“哦……也就是說,你還沒有結婚唄?”我插了一句,卓瑪已經適應了我的現代漢語,彷彿而已看出了我的意思,羞澀地點了點頭。

“然而,想走出雪山非常之難,族人嘗試數次,都無功而返。三年前,那時候我才18歲,阿爹召集大家,商定以後若有外人來,不再攻擊,而是邀請他們帶我們走出去,為表誠意,把我……獻給能帶我們出去的男人,不管他是誰。”卓瑪越說聲音越小,到後來都低下頭了。好狗血的情節啊!我無奈搖了搖頭,但這也沒辦法,古人的思維是淳樸的,大抵都是這樣。

所以她們今天才這麼興奮,因為我對他們展示了實力(飛馳的普拉多和送給他們的各種新鮮玩意),讓他們看到了走出去,繁衍下去的希望!

像我們這種人口十幾億的大民族,是無法理解他們面臨滅族的傷痛的。

我看了看妲己,妲己高傲地看向天花板,不理我。

沒道理啊,我記得詩詩偷偷跟我說過,妲己是個雙性戀,以前是很鼓勵我到處泡妞的,因為她可以跟著共享,但現在怎麼變成一個正常女孩了?這樣也不太好!

“可是,姑娘,我們還有要事在身,暫時不能帶你們出去。”我抱歉道。

女孩眼神裡閃現出一抹黯淡之色。

“而且,以我們兩個人和那台車的力量,也無法把你們給運送出去。”我進而解釋道,普拉多進來容易,但人依靠步行想出去的話,那就難咯,走到國道,至少得……等等!

我大概算了一下,走出去很難嗎?這裡離國道,如果步行的話,也就兩天的時間而已,如果說去拉撒很遠,但那條國道也修建好多年了,難道她們沒有關注過?那條國道上的車,幾乎不會斷,一會兒一台,一會兒一台,他們怎麼一直沒有找到呢?

好奇怪,而且,好笨哦!

我心中暗笑,當然不敢真笑:“不過沒關係,姑娘,我可以給你一張地圖,你們帶著足夠的干糧,按照地圖指引,一定可以走出去的,等遇到外人,你們請他們把你們帶到一個叫做'政府'的地方,說明你們族人的情況,'政府'的人會將你們妥善安置。”

 “政府……”卓瑪姑娘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謝謝白浩先生。”

 oK了,解決完這裡的問題,我得繼續上路去獵怪,剛要問卓瑪,這片綠洲里面是不是有很多動物,只聽得下面喧鬧了起來。 擦,該不會把我車弄壞了吧?我趕緊起身跑到窗口,卻見那些村民都在往自己家裡跑,還喊著什麼!

“怎麼啦?”我問卓瑪,她正打開一隻藤條箱子,從裡面拎出了一把精緻的小藏刀!

“額……”卓瑪猶豫了一下,“黑狐族的人來搶我……我們的糧食!”

 “黑狐族是什麼?”我問。

“亦是我們的族群,只不過一直與我們分庭抗禮,彼此不合,經常開戰。”卓瑪一手提著裙子,一手握著藏刀,跑向樓梯口,連她也要參戰麼?

“那你們又是什麼族?”我打破砂鍋問到底,“剛才你不是說只剩下最後這些人了麼?怎麼又多出一支族群?”

 “……”卓瑪身子已經下去一半,在樓梯上停下,回頭看了我一眼,“我們是白狐族。”

 然後噔噔下去了。

白狐、黑狐,好奇怪的族名,是不是以狐狸為圖騰的?應該是一個族群,兩個村子吧,我想。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