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被我甩掉的醜女友....竟然變成校園12金釵美女 [第676回]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六指天眼都這麼說了,當然就是真的。我腦袋裡立刻腦補出一百種包德華充當內奸,裡應外合,協助我們一起幹翻破軍的系列場景。但是猴子卻很乾脆的拒絕了:“不見。”
“好的。”馬傑說完。便掛了電話。
“為什麼?”我問猴子:“不相信包德華?”
“不,我很相信。”猴子說:“小媳婦的情報當然很準,我相信包德華並沒有和他爸串通一氣欺騙咱們,也相信西城四傑沒有背叛我們。但是,我還是不見他。 ”
“為什麼?”我又問。
“你能不能原諒破軍?”猴子反問我。
“當然不能。”這不是廢話嗎。
“這不就對了?”猴子說:“包德華來見我們,並不是要幫我們的,而是想幫他爸說和,就因為他是破軍的兒子,就肯定不會幫著外人幹掉他爸,無論他爸有多什麼惡貫滿盈、人品敗壞,都不會。所以,咱們要想繼續收拾破軍,就不能再和包德華見面。”
我沉默了,我知道猴子說的沒錯。親情永遠大於道理。
就這樣,我們繼續在天龍的院子裡住下。天龍吃完早飯後就出攤去了,我們就在他的房子裡住了下來,主要等候王叔和馬傑的消息。我的手指腫脹,不能繼續插米,便在院子裡練我的纏龍手。黃杰坐在台階上,看的很認真、很仔細。就像鄭午練拳的時候,他也在旁邊看的很仔細一樣。天龍並沒說過不能讓我傳給外人,所以我也就大大方方地給黃杰看。
“你真是個天才。”黃杰看了一會兒,說道:“我雖然從沒見過纏龍手,可我感覺的到你出的每一招每一式都很嫻熟,就像是練了很長、很長時間一樣。”
我正要高興,屋子裡就傳來猴子的笑聲:“哈哈,我第一次聽見有人誇左飛是天才!”
“怎麼著,不服氣啊?”我回擊。
“服氣服氣。”猴子嘿嘿直笑。
我繼續練,一邊練一邊說:“天龍也說我挺有天分,可惜就是力道和速度跟不上,目前只能發揮出纏龍手一兩成的效果而已,所以我得加強指力訓練了。”
黃杰點點頭:“左飛。你把纏龍手從頭到尾給我練一遍唄?”
“好的。”
我便從“旋轉乾坤”開始,一直練到最後的“混元歸一”,一共二十四式,清晰的在黃杰面前展現出來。本來還有其他變化,但二十四式才是最主要的,也是最基礎的,練不會這些的話,變化再多也沒用啊。等黃杰會了這二十四式,再傳授他其他的變化好了。
黃杰看的很仔細、很認真,眼睛一眨不眨。等我練完了,黃杰又讓我練了一遍,最後在他面前一共練了三遍。
“我來試試。”
黃杰猛地跳了起來。在我面前展示起纏龍手來,雖說一招一式挺生疏的,但他也全部做下來了。黃杰撓著頭,說還是你比較厲害些。
我不好意思地說沒有沒有,我也是靈光一閃。不知道哪裡開竅了,才練成現在這樣的,可能我上輩子練過這個吧,所以潛意識裡還有印象,你看我其他的就不行。
黃杰一邊練一邊說:“沒,其他的你也很厲害,記得迷走神經麼,我到現在還沒找到。”
“啊?”我吃了一驚,那都是一年多前的事了啊。
“真的。”黃杰苦笑,“都說我​​是天才,可我知道我自己笨的很,完全靠勤奮在彌補而已。”
“……其實手刀也沒什麼用啦,單挑、打架的時候都用不到,除非偷襲啊什麼的,可是偷襲都能用刀子了,幹嘛還要用手刀啊,所以這玩意兒只是看著酷炫一些而已。而且你確實很天才啊,你槍法就比我好多了。”我也只能這麼安慰他了。
我和黃杰在院子裡練了一上午的纏龍手,我不停地糾正他的動作,指點他該怎麼做,我都沒想到自己有天還能指導黃杰!但是古語有云,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我在纏龍手上既然有獨特的造詣,也沒什麼需要謙虛的地方吧。猴子則在屋子裡看了一上午的書,天龍有一櫃子的古書,我看著那些字都頭疼,猴子卻看的津津有味、手不釋卷。
我和黃杰正在院中練的滿頭大汗,院門“吱呀”一聲響,天龍回來吃午飯了。我和黃杰立刻收招,給天龍打了聲招呼。天龍看了我倆一眼,沒說什麼,點點頭就進廚房了。猴子這時候才從屋子裡跳出來,嘴裡喊著“不好意思我忘記做飯了”也​​跟著衝進廚房,大家都在外面的時候,猴子就是我們的看家保姆–誰讓他什麼都會嘛,百變小叮噹似的。
有猴子做飯,老頭便進了堂屋,我和黃杰繼續練著纏龍手。過了一會兒,我聽見老頭在屋子裡叫我。我讓黃杰繼續練著,自個兒跑了進去。
“怎麼了天龍?”
“誰讓你教​​他纏龍手的?”青天白日,屋子裡也亮堂堂的,天龍端坐在沙發上,猛然說出的這句話令我有些心慌意亂。
“……不,不可以嗎?”我結結巴巴地說:“你沒說不能傳外人,所以……”
“我確實沒說,其實纏龍手也不是什麼機密,民間很多武夫都會。按理來說,我既然教給你了,你傳授給誰,那是你的自由。可是你傳給他,對你不利!”
“為什麼?”聽天龍這麼說我就納悶了。
“因為……”天龍抬頭看向屋外。
屋外的院子裡,黃杰依舊氣喘嘻嘻的練著,纏龍手那些精妙的招式,此刻在他手裡使出來略顯笨拙、青澀,並不行雲流水。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