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被我甩掉的醜女友....竟然變成校園12金釵美女 [第1990回]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梅花將軍突然提起王麻子,我們的心裡都是一驚,向來淡定的猴子都皺起眉頭,王喜等人則是面面相覷。看我們這般表情,梅花將軍笑了起來,說果然如此,他是不是說他自己其實是到櫻花神那邊做臥底的,還說我和櫻花神串通一氣,讓你們合謀來殺掉我?

說著,梅花將軍把手裡的茶碗放下,說如果不出我所料的話,這杯茶裡應該下了藥吧?

眾人更加啞口無言。這梅花將軍是有什麼特異功能麼,竟然一猜一個準兒?

梅花將軍正色道:“你們都被他騙了!他說他是去做臥底的,這沒錯,當年我也知道這事,而且還是秘密策劃人之一;但是後來,這傢伙禁不住美色和權欲的誘惑,不僅真的投靠了櫻花神,還試圖將我也拉下水!這件事情,我已經向上級匯報過了,上級命我盡快將他誅殺!” 

說著,梅花將軍便摸出一份文件來遞給王喜等人查看。

我們仍舊沒有看這文件,但從王喜等人驚詫的表情來看。想必上面同樣蓋了某個部位的大紅戳子。不同的兩份秘密文件,指向不同的兩個人,戳子卻都一樣,只能說明一個真、一個假。

那麼哪個是真的,哪個是假的?

公文這種東西雖然很有權威,但還是很容易偽造出來。



眾人均是一副傻眼的模樣,本來意志堅定的王喜也呈現出猶豫之色。而我們幾人也迅速交換著眼神,探討著彼此的意見,現在情形複雜,不得不做出 ​​更加慎重的考慮。

在沒有明確證據之前,實在是不好說明誰是真的、誰是假的。

--但出於私心,我還是傾向於相信王麻子,不只是因為我們養過同一條狗,還因為我覺得能養出黑豺那種狗的主人,也絕對不可能是個壞人。

但是我有私心,王喜他們同樣也有私心。他們和王麻子相處的時間不超過兩年,和梅花將軍的感情卻已經超過了十年--如果是你,你選擇信誰?答案似乎不言而喻。

但是現場,我們誰都沒有表態,在一件事尚未真正明朗之前不輕易做出判斷,是一個思想成熟的成年人應該有的基本素質。

梅花將軍嘆了口氣,說好吧,我知道你們一時半會兒還有疑慮;這樣,現在天也晚了,大家先住下來,等明天早上,王書記和國內的上級領導聯繫一下就水落石出了,如何?如果上級說我是個叛徒,那我自己把腦袋割下來交給你們!

如此看來,也只有這個辦法了,王喜答應下來。

梅花將軍要給我們安排房間,猴子卻說不用,還是回去睡吧,就不在這叨擾了。不管梅花將軍怎麼勸說,猴子堅持不肯留下,還是帶著我們離開,還說明天再聯繫吧。

一出梅花的大門,猴子就跟火燒屁股一樣:“快走、快走!”接著拔步如飛。

我們吃了一驚,以為有什麼事要發生,連忙跟著猴子就跑,足足跑出二里地去,猴子奔進路邊的一個廁所。就听劈裡啪啦的聲響,原來是拉肚子才急成這樣。

我們幾人那個氣啊,要不是這傢伙拉的太臭,早就衝進去狠狠幹他一頓了;但即便如此,我們也沒放過他,一邊撿石頭往裡面砸,一邊罵這傢伙是個二百五,成天沒事溜我們玩。

隔著圍牆,猴子一邊拉屎一邊問我們:“你們覺得誰是真的、誰是假的?” 

黃杰蹲在馬路邊上,把迴龍刀抱在懷裡,一邊抽煙一邊說:“我覺得這倆人都不是好東西,我誰都不信。” 

鄭午則搖頭,說分辨不出,這題對他的腦子來說超綱了。

輪到我說,我說我相信王麻子。

猴子嘿了一聲,說你相信王麻子,那是你有私心;你試著拋開私心,看看你相信誰?

我沉默了一下,說不知道。

這倆人都說得頭頭是道,並且都怀揣公文,誰是真誰是假,真不好說。

猴子笑了兩聲,說明天就見分曉了。

我說對,王書記明天打個電話。一切都了然了。

猴子說不,如果梅花將軍是假的,那王喜肯定等不到明天,今天晚上就死翹翹了,這就是我不肯留在那裡的原因。

我一听就急了,說那咱們趕緊回去把王書記他們帶走啊!

猴子提了褲子出來。說沒用的,現在的王書記和你一樣都有私心,就像你選擇相信王麻子一樣,他肯定選擇相信梅花將軍,只是沒說出來罷了。你叫他走,他肯定不會走的。

“那就眼睜睜看著他死?” 

“人要尋死,誰都攔不住的;你現在回去,不僅拉不出來王喜,反而有可能死在梅花將軍手上。” 

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我知道猴子是對的,但還是憋得慌,一想到王喜他們有可能死。而我卻毫無作為,我就渾身都覺得不得勁。猴子拍拍我的肩,說行了,別聖母了,你又不是瑪麗亞,救不了那麼多人的。

黃杰也說:“猴子說得沒錯,咱們管好自己就行。” 

猴子和黃杰往前走去,鄭午則摸摸腦袋,說走吧左飛,他倆那麼聰明,說得肯定沒錯。

看著他們三人的背影,我不知道自己心裡是什麼感受。

覺得他們冷血、無情?

拜託。我又不是第一天才認識他們,更不是第一天才出來闖江湖的菜鳥,他們要是不冷血、不無情,能活到現在?只是他們的熱血和情義,只呈現給自己的兄弟罷了。

我跟了上去,我知道要想長久地活下去,有時候就必須要冷血、要無情。

我們重新坐上新幹線回到東京,再回到洪門總部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二點了。大門已經關了,我們從地下車庫的門進去,準備乘坐猴子的私人電梯上樓,然而電梯門一打開,我們就吃了一驚。

一股子煙硝的氣味冒出來,裡面躺著一個血淋淋的人,正是王麻子。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1991 1992 1993 1994 1995 1996 1997 1998 1999 2000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