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來, 我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女生...[遙控器另類續篇版] 228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 有人劫營!

瞬間汗毛倒豎!這荒郊野嶺,人跡罕至的,會是什麼幾把玩意幹的,嗯?會是人麼?

我可以預見這裡有成精的動物。 但一個動物如果成精。變成人,而且還能寫的一手好詩文,那得多高的道行!這種貨我們怎麼可能敵得過!

瞬間清醒備戰!無奈觀氣術範圍有限,除了湖面,其他方向都看不出多遠,我不敢貿然前進。只能等待天明,暫時以守為攻!

其實已經7點鐘了,但那是帝都時間,這裡是藏地,故而天還未亮。

7點半之後,像是中原5點多那樣,東方泛起魚肚白。妲己生火燒開水,我警惕地值守,免得有什麼東西看到炊煙過來突襲,用開水泡了些壓縮餅乾,又各自吃掉一隻蘋果之後。我把車開上附近最高的一座小丘,又爬上車頂,這才能看見大概三五公里之外的地方,確實有一片綠洲。

寫文的人,很可能就在那裡棲身。

我開車過去,綠洲並非緊挨著湖盆。中間隔了能有一公里左右,有一條模糊的“路”,說是路,其實只是顏色跟周邊的戈壁荒灘略有區別而已,估計也是常年人走出來的。

普拉多斜插到綠洲邊緣,這裡算是一塊山間盆地,氣候明顯比之前宿營的地方要溫和一些,綠洲主要是草地,還有青苔,面積倒是很大,望不到邊際,草原上戳著一棵棵孤零零的樹,遠處的山坡上,貌似有幾隻藏羚羊還是什麼東西在緩緩移動。

就是沒有人類活動的痕跡。

小心翼翼地進入綠洲?怕有淤泥什麼。感覺這裡的環境跟當年紅軍過草地差不多?,我讓妲己一直捏訣,慢慢行進,只行進了兩百米,妲己突然舉起手,做了個停止的手勢,指了指前面大概五十米外的一棵大樹?貌似是樺樹?

我也捏起指,天啊!稀疏的樹枝間,隱藏著一道黃氣!但以肉眼是看不出來的,不知道是個什麼東西!

“可能是個哨兵!”我小聲猜測道。我打開了天窗,妲己拍出乾坤圈,繼續緩緩接近那棵大樹,故意從樹下開過去,我從天窗往上看了一眼,卻什麼都沒有發現。又開出去一百多米,確認周圍只有這麼一道氣息之後,我掉頭回來,準備那這貨開刀!

肯定不是個人,人那麼大的體積,不至於不會被發現,我估計是個小猴子,或者鳥之類的。在離大樹二十米的地方,我停車,提劍下來,舉目眺望。

這時天已經大亮,音樂能看見樹枝間,有個黃色的物體,大概在樹幹上三分之一的位置!

“嗯!”我向妲己甩了甩頭,妲己擲出乾坤圈?它的秉性我已經高明白了,只要不是對我們有生命威脅的,它都不會傷害,除非你“命令”它去殺人!?,乾坤圈從樹冠上劃了一圈,飛回,削掉了幾根樹枝。

嘭!樹冠突然一抖,一隻黃色的鳥類飛出,直向綠洲深處飛去!

是一隻貓頭鷹或者隼之類的中型鳥類!

“追!”我和妲己趕緊上車,開啟高速四驅模式,這樣可以讓車速最快,反正草原上路面平整,如果有暗坑,只能算自己倒霉了!

妲己站在了座椅上,將頭探出天窗外,幫我指揮方向,一直追出兩三公里,速度最高上了一百二十多,顛簸的夠嗆!

“停車,停車,它降落了!”妲己用腳踹了我一下說。

我停下來,特麼的第一次開車開的滿頭大汗!

“在哪兒?”我問。

“那邊!”妲己指了指一處小山包,咦?山腰上好多彩色的小布條哦!是哈達麼?不對,哈達應該是白色的才對。但是這些彩條褪色嚴重,而且破敗不堪,看上去像上個世紀的東西,可能這裡曾經有人居住過,然後被廢棄了吧。

小布條從山頂往下,呈現放射狀排列,我記得以前在內蒙草原上看過類似的東西,好像是叫敖包,祭祀用的。

“它上去了?”我問。 

“嗯,落在了山頂。”妲己說。

我跟她互換了武器?怕妲己下不去手?,順著一條彩帶上了山包,山頂是個石頭堆砌成的基台,石頭都是圓形的鵝卵石,應該是從湖邊採集過來的,抵近看,期間還夾雜著一些非常潔白ば帶著黑洞洞的孔的石頭,仔細一看,尼瑪!是人的頭骨!

這祭台,是用人的頭骨和鵝卵石混搭而成的!



嚇得我一哆嗦,握緊乾坤圈,定了定神,才繼續往前走,妲己倒是不以為然,還把手伸進其中一個的眼孔裡轉了一圈!祭台裡面應該是凹陷的,我聽見裡面有扑棱扑棱的翅膀忽扇的聲音,爬上頭骨牆,往下看,一眼就看見了那隻黃色的鳥,是一隻半大的禿鷲,正在吃地上的什麼東西。

是肉,新鮮的肉,還有一些骨頭和……人類的肢體!

天葬台啊這是!早就听說藏地的喪葬風俗與眾不同,人死後把屍體拿到指定的地點讓鷹?或者其他的鳥類ば獸類等?吞食,天葬核心是靈魂不滅和輪迴往復,死亡只是不滅的靈魂與陳舊的軀體的分離,是異次空間的不同轉化,藏人推崇天葬,是認為拿“皮囊”來餵食禿鷲 ​​,是最尊貴的布施,體現了大乘佛教波羅蜜的最高境界——捨身布施。



別問我怎麼知道的!

一股說不上惡臭,但卻明顯帶著油脂和血腥的氣味鑽進鼻孔,我摀住口鼻,靜靜觀察,從地上屍骨的數量判斷,被天葬的人至少有三名,其中兩具已經被吃的只剩下骨骼?而且還是砸碎的?,這只黃色的半大禿鷲,正在吃第三具,貌似是個少女的屍體,皮膚依舊保持著一定的光潔度?禿鷲很專注,看上去很好吃的樣子?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