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來, 我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女生...[遙控器另類續篇版] 227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檢查了一遍裝備,忐忑地跟著進藏的車隊就出發了。

走了能有一個多小時,周邊已經沒有絲毫人類活動的痕跡,藏地的夜空。看起來明淨許多。是在光污染嚴重的城市中根本無法看見的另一番光景,可能古人看到的就是這樣的夜,真幸福!



又走了一個小時。前面出現一片燈火,車隊中除了幾台大貨車,其餘全部停下。

我們也停下,一打聽,才知道是個營地,而且是“今晚最後一個營地”,再往前走的下一個營地,還有500公里之遙。而且中間還要穿越一座雪山山脈(這裡依舊屬於崑崙山山系),路不太好走,車跑不起來。 

那就繼續走咯!

很快超過了那些昏昏欲睡的大貨車,再往前,就什麼都看不見了。

結合導航儀和地圖(上面有張萌師姐給我標註的藏地可能存在高能物種的大概區域),現在我們所在的,就是著名的可可西里地區,這裡是個高能生物的重要集聚區。

我決定在這裡碰碰運氣。

路邊當然沒有怪可以煉,無論是修仙的人還是動物,都喜歡遠離人間喧囂。

拐下了國道。往右手邊直插。星光很足,我索性關了大燈,開著車窗,全屏夜視和耳朵來判斷方位。車輪下的路越來越難走,這也就是普拉多這種純種而且靠譜的越野車,你把路虎拉過來試試!

“白浩,咱這是去哪兒啊?”妲己迷糊地問,她剛剛又睡了一覺,“好像迷失方向了呢。”

 “加納里錯胡。”我說了目的地。

藏地高原共有大小湖泊1500多個,其中面積超過1000平方公里的有納木錯、色林錯和扎西南木錯,面積超過100平方公里的湖泊有47個。湖泊總面積為24000平方公里左右,約佔共和國湖泊總面積的三分之一。

藏地不僅是中國最大的湖泊密集區,也是世界上湖面最高、範圍最大、數量最多的高原湖區。這裡的湖泊鹹水湖多,淡水湖少,湖面海拔超過5000的有17個,這個叫做加納里錯的湖,就是17大湖之一,離我們這裡最近,下了國道大概50公里左右的距離。



雖然只有五十公里,但是走起來卻很慢,荒涼的高原,雖然我們穿了兩層羊皮,裡面還有保暖內衣,但因為開車窗沒開空調,還是非常冷,很快自己的毛茸茸的鬍鬚上就結了一層霜。按照方位,行進了能有兩個小時,到這邊,導航已經失去作用了,屏幕上顯示都是空白,期間各種穿越路段就不說了,反正沒拋錨就是。

等到了目的地所在方位,已經將近凌晨2點。

可是,湖呢?

我在一片寬闊地(防止被偷襲)停車熄火,靜靜地停周圍的動靜,什麼動靜都沒有,時空彷彿靜止了一般,靜的彷彿能聽見斗轉星移的微弱聲音!我下車,拎著青蓮劍,徒步向幾十米外的一個平緩的小土丘走去。

腳下的泥土和枯草地,全都被凍得硬邦邦的,而且凸凹不平,普拉多沒有爆胎,已是萬幸!爬上了那個土丘,我舉目四望,到處看上去都一樣,如果沒有星座的指引,還真的容易迷路。我舉起望遠鏡,擴大視野,轉了一圈,終於在西北方向,發現視野的盡頭彷彿缺失了一塊,那裡應該是個窪地吧。

回到車裡,開車往窪地那邊開,越走,看到的窪地的面積越大,不過走的卻是個上坡。當普拉多越過一座小丘之後,眼前豁然開朗,我趕緊剎車!尼瑪的差點直接開進湖里去!

怎麼一點水聲都沒有聽見呢!哦,這是湖,不是瀑布!

我停下車,前面是一道懸崖,距離水面目測能有十來米高,湖面非常廣闊,一眼望不到邊,而且極靜!極平!仔細一看,怪不得這麼平靜,原來是結了冰!不過冰的範圍有限,遠處依舊可以看見湖面上的波光粼粼。

不是這邊,地圖上顯示,湖邊應該有一大片綠洲。

我回到車裡,沿著湖邊往南走,走著走著,懸崖不見了,普拉多可以直接貼著湖邊前進,地面很平整,跟鄉村土路似得,估計以前是湖盆或者沙灘之類的地方。

又走了能有半個小時,終於在車窗外發現了比較高大的植物。 

“停!”妲己突然叫了一聲。

“怎麼了?”我一腳剎車!發現高能生物了麼?我讓她一直捏著觀氣訣呢!

“好美啊!”妲己痴痴地望著她那邊的窗外,我看過去,這邊的水面沒有結冰,湖水是那種幽藍幽藍的顏色,泛著細細的波紋,確實好看!

“白浩,能休息一會兒麼?”

 我點了點頭,主要是讓車休息一會兒,這里海拔太高,即便是普拉多也有點呼吸不暢。

妲己下車,從後座取出照相機,開始咔咔咔拍照,尼瑪是來旅遊的麼?!

我無奈地看著她瘋,算了,估計今晚也就這樣了,綠洲應該離這裡不遠,等太陽升起,再去那裡攪個天翻地覆!我沒敢在外面露營,把後座放平,車頭對著可以一腳油門竄出去幾百米的地方,開著尾門,把被褥鋪在了裡面,好歹休息一會兒吧,開了一夜的車,好累!

妲己拍完照,又脫掉鞋襪,捲起褲腿,下湖邊去淌水。

靜謐的高原之夜,妲己身上穿著羊皮衣,帶著皮帽子,卻光著小腿在湖水里嬉戲,關鍵,是個美女,那畫面,簡直美到令人窒息。



我半躺在後備箱裡,喝著保溫杯裡的熱牛奶,看著妲己在湖里輕舞,不禁暢想起來。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