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來, 我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女生...[遙控器另類續篇版] 192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 我搖了搖頭。

“根據我們的統計,每年共和國失踪人口大概在400萬人到500萬人之間。不要以為這個數字危言聳聽,這還是保守估計的數值——當然,這個數值是不對外公佈的。你知道就好,別亂說,以免造成民眾恐慌。”

 “失踪人口?這很正常的吧?”我疑惑道,經常聽到有人失踪的報導,需要恐慌麼?

“呵呵,有些很正常,可有些是不正常的。”連葉說,“這400萬到500萬人之中,有些是在災難中失踪,如失踪於海嘯、泥石流、地震啦;有些是被拐賣;有些被犯罪分子殺害,銷毀屍體;還有去打工,遇到事故,直接被埋;也有漂亮女人被抓去,當動物養著玩兒——你懂的;還有一些失踪於人體器官販子手中,甚至有些是被抓去做實驗。”

 “嗯。這些我都能想到,很正常啊。”我說。

“但是,上面這些失踪的人口,僅佔失踪總人口的30間!”

 “那剩下的三分之二呢?”我問。

“剩下的大部分失踪人員。是被吃掉的……”

 “吃掉!”我大驚,“難道都是被喰種給吃掉的?”

 連葉沒有直接承認,沉吟片刻,繼續說:“每年各地都會發生為數不少的無名屍體,身體均嚴重殘缺,明顯是被吃掉,但卻根本認不出來是什麼人,這種案子沒法偵破,只能算做'失踪'。記載在警方檔案裡,長年累月。這些失踪人口,一年下來,全國差不多有200300萬人!你覺得動物會有這種能力麼?” 

“也即是說,喰種早就潛伏在了我們當中?”我問。

“應該是,但它們也算是一種智慧生物,不會輕易暴露自己的身份,也不會允許發生像最近這樣頻繁而且曝光程度很高的吃人事件,因為這樣只會把它們的種群引向毀滅!”

 有道理,這跟密宗的避世原則是相同的!

吸血鬼依靠吸人血才能存活。喰種,從龍一涵給我的資料上來看,只有依靠吃人肉,才能存活,這兩者確實有共同之處,而且形態都和人類一樣——啊,我明白了!這兩種生物,是不是近親啊!

人類除了自己,幾乎什麼都吃,號稱是這顆星球上食物鏈最頂端的生物!可吸血鬼和喰種,卻只能依靠吸(吃)人類為生,人類怎麼會允許他們的存在呢?而且他們的種群實力弱小,再加上人類還有高科技輔助,所以它們只能選擇隱藏自己!

藏南一役,魔宗大敗,苟延殘喘,尋找新的盟友也不是不可能!現在最關鍵的問題,是要搞清楚這個“喰種”的種群數量,若是也和魔宗一樣只有幾千的話,那還好對付,倘若數量驚人,恐怕就要出大麻煩了!

“一般而言,”連葉繼續道,“這種失踪人口案件,由失踪者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負責,一旦可能涉嫌凶殺等犯罪,則由刑偵部門接手,將失踪人相關信息輸入'全國公氨快速查詢綜合信息系統',該系統有專門的'失踪及不明身份人員信息系統',不過遺憾的是,目前這個系統主要針對屍體,也就是事後,對於失踪者生還沒有意義。(. )如果事件影響重大,則會逐級上報,由廳一級的公氨部門負責。那種不能辨認身份的殘缺肢體,都在廳級公氨部門有備案。咱們青鳥市是副省級城市,本市的此類事件,都備案在市公氨局。白浩,你應該去看看。”

 “嗯,多謝連姐!”我辭別連葉,回到單位,讓國氨局出具調查函,帶著趕往市公氨局,查閱相關檔案,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最近十年這種失踪案例,居然高達2萬人!

按照龍一涵給我提供的資料,一隻喰種每個月至少要吃一個人才能維繫生存的話,那麼,本市的喰種,至少得有160多只!其中肯定不乏貪嘴的吃貨,200只,保守估計了!

而最近案發的這些,無論是作案手段,還是吃人的方式,都與之前有所不同,應該是新來的,根據連葉分析,極有可能是從島國來的!

想像一下,你一個人走在夜裡空曠的大街上,迎面默默走過來一個看起來弱不禁風的少年,擦肩而過的時候,他突然把你抓住,力大無窮,將你拖進黑暗的角落,就像是動物園裡的獅子撕扯獵物一樣,一口一口,一口一口地吃掉!

我趕緊把妲己召喚回來,對付這種東西,警茶叔叔木有用,因為喰種不懼子彈,更別提小嫣的弓箭了!

“喰種,到底是什麼玩意……”妲己表示從未聽說過這種東西。

還好這個問題我已經能夠解答。

“喰種,西方稱之為'食屍鬼',是一種只能食用人肉的亞人種,一般情況下外表和普通人沒有任何區別。主要的區別在於體內一種叫做rc細胞的含量,喰種要比普通人高出很多,這種細胞非常堅韌,而且具有良好的伸展性和結核性。喰種在戰鬥或是進食時,眼睛會變成紅色的赫眼,其身體強度比人類大得多,並擁有由這種細胞構成的捕食器官,叫做赫子,每個喰種的赫子都不同,威力也不同。”

 “赫子?那又是什麼?”妲己問。

我打開龍一涵發來的堪稱恐怖圖片的圖片,準備讓她自己看。

“哎呀,主人你說嘛,我辨認你們的現代漢字很困難!”妲己嬌笑,其實她是懶得看!

“好吧……赫子就是喰種的捕食器官,跟某些動物的觸手差不多。簡單來說有四種,分別是甲赫,羽赫,鱗赫,尾赫,各有優缺點。第一種是羽赫,赫包——也就是儲存赫子的器官,位於肩膀附近,形狀如同翅膀,釋放時亦宛如瓦斯放出一般,質量輕,屬於速度型的赫子。戰鬥時在速度和靈活性上具有優勢,同時可以釋放出部分rc細胞開展遠程攻擊。由於rc細胞會劇烈釋放,比較適合短期決戰,戰鬥時間拉長便會轉趨下風。”

 “第二種赫子,叫甲赫,赫包位於肩胛骨下方,為金屬質的赫子。由高密度的rc細胞凝縮而成,具有極高的防禦力,但也因此導致自身重量偏重。甲赫喰種與其他種類的喰種相比,速度與靈活性是一大硬傷。”

 “第三種是鱗赫,赫包位於腰部,赫子表面粗糙,造型則如同觸手,跟章魚差不多,這種赫子具有強大的再生能力,持有鱗赫的喰種身體較為強壯,受了傷會較快治愈。由於赫子獨特的表面構造,戰鬥時能產生威力強大的攻擊,鱗赫也被定位為攻擊型的赫子。但由於rc細胞易於結合而導致的再生特性,這一過程伴隨著結合力偏弱的缺陷,鱗赫與其他赫子相比較為脆弱。”

 “第四種是尾赫,赫包位於尾椎骨附近,如尾巴一般伸出皮膚。能力十分平均,適合中距離作戰,無論攻擊、防禦和速度都有一定水準,沒有決定性的弱點,綜合能力最強。與此同時帶來的問題是,尾赫亦缺乏致命一擊的決定性能力,但是平衡性良好。當然了,其實不論哪種赫子,還是得看使用者是誰和它的戰鬥技巧啊、智商等多方面因素。跟咱們的五行屬性一樣,它們的赫子屬性之間,也存在相互克制的關係,大概來講是這樣的,尾赫克鱗赫,鱗赫克甲赫,甲赫克羽赫,羽赫克尾赫。”

 “誰克陳赫啊?”妲己托著下巴開玩 ​​笑道,“是萱赫嘛?”

 剛剛給妲己介紹完,辦公室打來電話,說白專員,有人來找你。

我問是誰,辦公室說來人說是國氨部十九處的。

十九處?聽說過這個部門,但從來沒見過他們的人,興許斯莉莉能知道吧。

“讓他們進來吧。”我說。

不過我留了個心眼,萬一是喰種偽裝成自己人來騙我的呢,放下座機電話,趕緊給斯莉莉打電話,詢問是個十九處的底細。斯莉莉說她也不清楚,確 ​​實有這個部門,比十七處還神秘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