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來, 我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女生...[遙控器另類續篇版] 186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早上醒來,斯莉莉用冰塊敷著身體某部,從被窩裡探出頭來。

“白浩!幫我請個假,今天不去上班了。麻痺的你比妲己還特麼猛啊!”

 “額……你是處長,我找誰請假?跟曹書記說一聲?”我裝作無辜,但其實心裡卻很得意地問,斯莉莉,嘖嘖,昨晚太棒了!

“跟她說乾嘛……告訴寶姐一聲就行了。你得去上班啊!別人以為咱倆怎麼著了呢,我可不想這麼早暴露咱倆的關係,我才21歲!你可別毀了我的前程!”斯莉莉臉上時而陰沉、時而嬌羞、時而飛揚跋扈地說道。

“……我知道了!”

 21就正縣處級了,還想怎麼樣啊?

給斯莉莉買了早點送上來,臨出門的時候,斯莉莉說那把鑰匙歸我了,她有備用的。

這以後就是我在帝都的家了唄? 

“別特麼給我染一身病回來啊我告訴你小子!”關門的時候,斯莉莉突然從房間裡吼了我一句!

切,我是那種人麼我?我是……

 上班,換了身份牌。改成白浩,寶兒已經幫我把檔案什麼的都改完,白格格從此一去不復返了。

我也終於開始像十七處其他同志一樣,正式介入這個部門工作。倒不是說學業那邊就放棄了,藏南一戰,十七處傷亡不可謂不慘重,科室人員縮編嚴重,暫時沒有人過來宗教事務科給我當科長。我不單得代理這個科的科長。有個行動二科因為全軍覆沒,科長也暫由我兼任。

上午,曹妮開了個會,問斯處長怎麼沒來,寶兒打圓場說,斯處長身體不太舒服,在家裡靜養。曹妮當年追隨夏師伯多時。耳濡目染,早就學會了我紫陽門的觀氣術(畢竟不是什麼厲害的法術,紫陽門只不過玩兒的比較精而已),捏起指訣,遙看公寓裡的斯莉莉(離總部不遠),看了看我,莞爾一笑:“咱們開會。”

主要是人事變動的一個會,調整了不少干部,但我的職位暫時不動,說過幾天會有從各省上調來的干部補充進十七處,到時候大家都可以鬆一口氣。

“對了,浩啊,”曹妮親切地稱我為“浩”,好像是她們東北對於比自己年齡小的人的愛稱(僅用在官場上),“手頭有個案子,本來應該給行動三科,他們人手不夠,都很忙,你代勞一下吧。”

 “好。”我點了點頭,一把手親自交辦的活(平時都是由綜合科轉過來)怎麼能不答應呢?曹妮從會議桌上把一沓厚厚的文件精準地滑了過來。

我接過一看,上面用曲別針夾著一張中年男人的照片,穿著保安服,其貌不揚。

照片下方附著資料,是個通緝犯,姓名李萬年,年齡38歲,身高172,曾經當過特種兵,潛逃之前服務於一家高檔會所,看門的保安,涉嫌女幹殺了該會所的女經理。

我看到他的名字,馬上想起來一個笑話:那一年我上初三,新來一位老師,非常漂亮,我第一次見就愛上了她,當天晚上我獨自來到老師的宿舍門口,想表白卻不知道用什麼方法,我就在地上撿起半快磚頭,上面寫著“愛你一萬年”,一激動,一字寫的長了點兒,扔了進去,撒腿就跑,結果第二天早上,校長纏著繃帶,當眾宣布開除保安李萬年!哈哈!

“這……”我偷笑著,“書記,這不應該是公氨同志的活兒麼?”

 我們是國氨,雖然同屬警茶部門,但性質不同,工作內容也不同,追逃普通逃犯,應該是刑警隊幹的事兒啊。

“呵呵,這個李萬年可不是一般人,根據調查,他在入伍之前,曾在神弓門呆過幾年,箭法超群,入伍之後,憑藉優良的基礎,射擊技術也爐火純青,而且反偵察能力極強,已經潛逃一個多月了,是公氨部撲克牌通緝令上的四號逃犯,幾次聯合追捕,都被他逃掉了。最近的一次發生在三天前,這個李萬年被包圍在了一個工廠裡,一個人,一把弓,硬是造成了包括公氨狙擊警在內八個人重傷,再次逃脫!公氨部同志怕再造成無謂的傷亡,便致函給咱們國氨部求援,部裡把任務批到咱們處,我就交給你了。”曹妮跟講故事似得說。

“這麼厲害!”寶兒驚訝道,“怪不得要求助咱們,聽說公氨部那些狙擊警的水平,可是一點都不亞於特戰隊同志地!”

 與會其他同志們也都訝異,十七處的人,除了我之外,或多或少都受到過狙擊訓練。

“是啊,四百米距離!”曹妮比劃著,“用複合弓,四十五度角仰射,直接命中狙擊警的尾椎股,打斷了三節!”

 我不由得菊花一緊,弓箭有那麼大的威力麼?

“弓箭……”寶兒沉吟片刻,“書記--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曹妮笑了笑,“小嫣最近在帝都培訓吧?”

 “嗯……”寶兒紅著臉點了點頭,大家也都善意地笑著,總部誰都知道王嫣是寶兒的女朋友,我估計。

“暫時藉調小嫣過來幫忙,得充分了解對手,才能打敗他!我已經跟小嫣的領導口頭說了,會後寶兒你給滬市分部寫個借調函。”曹妮說。王嫣在滬市的國氨部門工作,之前潛伏在大使館,圓滿完成任務之後,在帝都培訓,應該是準備升職重用。

“嗯,我知道了。”寶兒點頭。十七處的行政章在寶兒那兒呢,出函都經由她手。

“白浩同志呢,畢竟年輕……又帥氣,你要是不放心的話,有時間也可以去幫幫忙嘛……”曹妮一語雙關地坏笑道。

“我……我有什麼不放心的!”寶兒微窘,頭低得更深了!

我心裡暗自偷笑,在藏南,寶兒可是已經把王嫣口頭上交給我了!正好藉此機會接收!話說,我只從手機裡看過這個傳說中的江南省校花,並未親眼見過!聽寶兒說,王嫣比照片上更漂亮呢!

散會之後,我回辦公室,認真研究這個李萬年的資料。

中午的時候,寶兒來我辦公室,讓我請她吃飯!我一想就要把她心愛之物給奪走了(好不要臉地說),請她吃飯補償一下也是應該的嘛!

“寶姐想吃什麼?”我問。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