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來, 我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女生...[遙控器另類續篇版] 151

.
“額……這合適麼?”妲己皺眉道。

“夏道長不是單身嘛!本以為他跟曹書記是兩口子,可你不說了麼,曹書記還是處子之身,說明他們師兄妹二人是清白的。”我說。但心裡話沒說——夏道長看起來雖然浩然正氣,而且很帥,但其眼神,卻出賣了他骨子裡的悶騷氣質!

“咳咳,你隨意吧。”妲己對於現代人這種產品還是很害羞的,也不讓詩詩イ小曼和刑晶晶進去,從她們仨的表情上看,她們並不知道“女朋友”到底是什麼玩意!

我進了專賣店,還好,老闆娘是個女的。

“大姨,男用的娃娃,整個最貴的。”我用東北話爽朗地說。在東北,如果你不用東北話的話,買東西有可能會被當成外地人騙。不過話說回來,在共和國其他地方也大都如此。當年我剛學會抽煙的時候,跟道哥去江南省辦事,晚上出去買煙,問那個白包紅塔山多少錢。煙店老闆告訴我15,回賓館我才知道,那煙全國統一售價7塊錢!

當時道哥就帶人把煙店給砸了!

“哎呀?閨女你確定不是要買這個麼?”大娘很幽默,從櫃檯裡掏出了一個透明的棒棒,一按開關。嗡嗡直轉。

“呵。大姨,這給我爸買的,我媽死得早,他一個人兒,我怕他亂搞得病!”我胡謅道。

“嗯,好孩子!這個最貴了,島國進口的,一萬三,看閨女你這麼孝順,大姨就給你個成本價吧,給五千就行!”



 尼瑪!暴利啊!怪不得大街小巷這種城人用品店這麼多!

大姨拆開包裝,裡面果然有吊牌價,原產地島國長崎縣,27萬日圓。

這女朋友不是充氣的,而是矽膠製品,一體成型。包裝很大,大姨很會做生意,送給我一個拉桿箱,剛好能把女朋友蜷縮之後放進去,拉桿箱又特麼收我200塊!

我拖著拉桿箱出了門,外面妲己不知道在跟三個妞講什麼笑話,逗得她們前仰後合。

到了碧遊宮山下的小鎮,我給夏道長打電話,說明來意,夏道長沉默半響,說你多買點菜上來吧,冰箱裡沒貨了!

草,修道中人的思維,果然與眾不同。

五個人拎著大包小裹上山,夏道長穿著一襲青色道袍,背著手站著道觀門口,微笑迎客。

“啊,仙尊,好久不見!”夏道長猜到了這個男人就是妲己,逗比地牽過其手親吻了一下手背!

我這才發現,夏道長身後,還站在一個人,是個女噠!

“妲己姐!”那女的撲過來,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妲己,猶豫了一下,錯撲進了我的懷裡!

“呵,你妲己姐在那兒呢!”我哭笑不得,輕輕推開了這貨!

夏道長介紹,此人是十四姑娘!

十四啊!怪不得認識妲己,怪不得有點蠢!這時,我又聽到觀眾的竹林中有動靜,往裡一看,只見一頭潔白如雪的神獸踱步出來,驕嬌地踱到十四身邊,昂首挺胸,將我們眾人打量了個遍!



“難道,這就是那匹草泥馬?!”我驚訝道,還活著啊!我左手指不聽使喚,依舊無法觀氣,我記得這是夏師伯的坐騎,也參加過天庭之戰,但夏師伯封神,它與夏師伯勢力相當,不是應該也被封了麼!

妲己看出了我心中的疑慮:“這應該是它的兒子。”

 哦,小草泥馬!

十四點了點頭,愛憐地摸了摸小草泥馬頭頂那一抹桀驁不馴的髮型!

草泥馬輕輕避開十四的手,往前走了一步,站在我面前,低頭嗅了嗅我的胸口,尼瑪居然親了一口!嚇得我往後一跳,以為要咬人呢!

“呵呵,遺傳啊……”妲己苦笑。

遺傳?哦,我想起來了,行屍走肉裡的那匹草泥馬,就愛襲胸!

眾人進了道觀,十四帶著刑晶晶イ趙詩詩去做飯,我和夏道長イ妲己イ陸小曼坐在殿裡,煮青梅酒,討論當前局勢。夏道長雖然長居宮中?他不是太監?,但消息卻一點都不閉塞,我們跟他“匯報”的情況?江湖事,非國家大事?,他都知曉,而且還能為我們查缺補漏,不愧是作家,他肯定有自己的信息渠道。

“現在你很關鍵啊,也很危險,但越是在這個時刻,你越不能放鬆對自己的要求!要堅決貫徹落實……要不畏艱險,迎難而上,充分發揚我檔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大無畏精神……”夏道長揚了揚起手,講了一大套官話,把我們都給逗樂了。

他正經說話,頗有幾分領導風範,據說年輕時候做過幾年官,後來辭職,潛心修道。

“是啊,”妲己附和,“現在魔宗吸血鬼,陰 ​​間白無常,護龍世家,三股勢力的矛頭都指向我們。”

 “不,仙尊,”夏道長大手一揮,伸出三根手指,然後又把小拇指彈了出來,“是四股勢力!”

 “噢?還有哪一股?”我疑惑問道。

“將你師伯夏朗,及紫陽門眾前輩,還有全世界諸多道友封神之人!”夏道指了指道觀的穹頂,壓低聲音,引用了一句紫陽師祖李白的詩句,“不敢高聲語,恐驚天上人吶!”

 “天庭?不能吧!”妲己詫異,“我死之後,不是說天庭已經更換了領導班子了麼?現在不是盤古大仙主持天庭麼?他和夏朗關係應該不錯的說!”

 “呵呵……”夏道長神秘一笑,“如果盤古大仙還在上面的話,我也就不用這麼小心地說話了!”

“老夏你的意思是……天庭再次易主?!”妲己已經從驚訝變成驚悚了!





夏道長微微點了點頭,閉上眼睛,不再言語。

我在之前跟寶兒聊天中,談到過夏樹道長,寶兒說此人的道法?戰鬥力?其實並不高深?厲害?,但卻有一種異乎尋常的能力,當然不是寫小說,說實話,他的小說除了情節很精彩?因為都取材真事兒?,文筆啊イ框架啊イ細節處理啊之類都稀鬆平常。他的特殊能力,就是傳說中的開天眼,能測到即便如妲己般強悍,都揣測不到的事情。

古代華夏只有一個人能做到這點,那就是唐朝的李淳風?據說是李白的太爺爺?

這種事情是需要天分的,並非修煉得來。

“對了,小白,”夏道長突然睜開眼,笑瞇瞇地看向我,“我得糾正你一個錯誤。”

 “道長請講!”我虔誠道。

“你師傅告訴你的'護龍世家',他們現在已經重出江湖了,而且稱謂有所改變,並非是什麼'劍宗''鞭宗'之類的,以後遇到的話,小心一點!”

 “哦?什麼稱謂?”我問。

X宗,那是建國初期,及以前的稱謂。大概十三イ四年前,那會兒我剛畢業,一個在國家宗教世務局上班的同學跟我說,近期在他們局同時註冊了好多門派,名字都挺有意思,我就問,是什麼門派,我同學說,有血刀門イ神鞭門イ玉鉤門イ天弓門イ金槍門イ流星派イ還有個斧頭幫,哈哈!”

 十三イ四年前……我掰著手指數了數:“還差一個吧,道長?”

“呵呵,聰明!”夏道長摸了摸我的胸,“還有御劍門! ”

 明白了!

十三イ四年前,確切地說,是十四年前,政全更迭,差點鬧出了宮廷正變,想必這些護龍世家,也都捲入其中。最後正變被平息,一號首長順利接班,護龍世家?除了我觀氣門?幫忙彈壓,估計損失或許不小,當局為表彰加彌補,設立了這些門派,也就是所謂的冊封!

當“利”到達一定極限之後,就該琢磨“名”了,個人如此,一個組織也是如此。護龍世家自然不缺錢,他們缺的,是信眾的膜拜,就跟明星似得,粉絲越多,優越感越強!

“應該是這樣的吧?”我講了我的分析。

夏道長點了點頭:“白老弟,你若不去從政都可惜了,政制敏銳性很高啊!”

 “夏道長見笑了。”我並未謙虛,我這點道行,都是跟道哥學的皮毛而已,道哥才適合當官!不過,道哥若跟連葉一比,也只能算是皮毛,連葉一席話,就能讓道哥嚇得半死,那才叫厲害!

那一潭死水,其實很深的。 ...



下回待續……..

下一回在底下 ⇩⇩⇩⇩⇩⇩⇩⇩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