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來, 我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女生...[遙控器另類續篇版] 249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我這是死了麼?不能吧,死了不是會到陰間報導麼?我好歹也是個白無常,怎麼眼前只有一座霧濛濛的橋,沒有人列隊來迎接我呢?

正疑惑中。 一襲白衣白帽白鞋的美女出現在了拱橋 ​​之上。正是白百合!

“姐!”我驚呼,還真是死了啊!

而且自己的聲音變得很不同,像是被錄音機錄下來,再放出來的聲音,聽起來陌生的很,彷彿是從遙遠的天邊傳來的。

“八弟。你終於來了。”白百合莞爾一笑,走下橋來,向我伸出了手。

“這裡哪裡?陰間?”我膽怯地問,說好不來的麼不是!

“對啊,這便是那奈何橋。”白百合看我傻站著不動,拉起我的手,引我走上了橋。

她的手一如以往地冰冷,跟我第一次在老楊停屍房裡摸的時候一個樣!

腳下軟綿綿的,膝蓋以下的部位,全部被濃重的霧氣所籠罩,但我卻能行動自如——因為根本沒有邁步。身子是“飄”過去的!如果用科學角度來講的話,這應該是一種近似懸浮的狀態,但是空間指針依舊存在,默認地心引力的方向依舊為向下,只不過數值變成近似於零。

“姐,我死了麼?”飄上了橋頭。我問白百合。

白百合轉頭過來看了我一眼,笑而不語,拉住我繼續下了那邊的橋。

說來也怪,剛超越橋欄杆,眼前原本昏黃一片的景象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繁華的集市?不過天還是灰濛蒙的?,好似是要下雨一般,所有人都在把東西往房屋裡面收,一個個看上去急匆匆的,白百合拉著我穿行街道,有幾個人忙裡偷閒的眼尖商人 ​​,發現我們,都停下手中的活計,站在原地。畢恭畢敬地垂手而立。

沉默也會傳染,很快,所有人都發現了我們倆,全都站在那裡行注目禮。

我仔細觀看這些人,長得都和陽間的人類無異,只不過穿著都很古樸,全是大概明朝時期的服裝,臉色也是無一例外地慘白沒有血色。

街道兩邊的建築,也都如秦淮河兩岸的街景一般,我有去過烏衣巷,大概就是那樣,乾淨ド整潔ド黑白灰三色,亭台樓閣,錯落有致,給人以安寧感。



“這是什麼城市?”我小聲問白百合,看起來是共和國啊,我不是掛在東京麼?如果死,也應該死後進入島國的陰間才是。

“酆都城,黎的首都。”

 黎我知道,相當於陰間的華夏共和國。當年陰間興起的時候,陽間對應的王朝是蚩尤的黎國,陰間便也這麼稱呼,後來炎黃二帝入主中原,滅掉黎國,再後來朝代更迭達幾十個,但陰間一直和平穩定,國號並未改變過。

“怎麼把我弄到這裡來了?”我嘟囔了一句,陰間肯定沒有航班,黎國跟島國之間,是不是也有海橫亙呢?

“參觀參觀嘛!”白百合嬌笑,加快了“腳步”,倆人很快穿過集市,出了城市,又來到一座橋前,不過這座橋就很現代了,是鋼鐵構架而成,跟滬市那座橋很像?就是反應舊上海灘的故事一定會出現的那座橋?,難道橋的另一邊是城市?

不過我錯了,穿過同樣霧濛濛的橋之後,出現是一座大宮殿!

這簡直就是紫禁城的複制放大版!高度足有紫禁城四個那麼個高,而且貌似是依山而建,有點布達拉宮的味道!巍峨,莊嚴,肅穆,這是我能想到的形容它的詞彙!宮殿之前,有重兵把守,清一色的白衣白袍白馬的騎兵,列成好幾隊,馬和騎兵都一動不動,如果不是人和馬噴出來的鼻息,甚至會認為它們是雕塑!



“這是皇宮的儀仗隊。”白百合介紹道。

當我們進入隊列中間的路的時候,嘩啦,兩側的騎兵步調一致地將劍鞘往胸口的白盔甲上拍了一下,聲音沉悶,震耳欲聾!

穿過儀仗隊,前面是一道長長的青石板路,上坡,大概三十度左右,但是沒有台階。

剛飄上去不到一半的距離,斜刺裡的空中,突然急速掠過來一道白影!

“有刺客!”一個位於宮殿瞭望塔上的士兵高聲叫道!

嗖嗖,從宮殿各個角度射出來漫天箭雨,不過卻都被空中的白影擊落,白影落在我和白百合身前,我一看,居然是妲己,身著一襲白色古典衣裙,八條大尾巴飄揚在身後!

“主人,別被迷了心竅,她不是百合!”妲己一聲爆喝,手裡的乾坤圈襲向白百合的胸口!

白百合撒開我,從袖子裡抽出一直哭喪棒,抵擋住乾坤圈,噹啷,兩妞都被震的後退了好幾步!

不是白百合,那會是誰?

妲己反應更快一些,疾步掠前,拉住我的左手,飛身便逃,但我的右手卻被稍後趕來的白百合拉住,又將我和妲己拉回了地面,兩人你爭我奪,一股劇痛從胸口散開!

噗!我被硬生生撕成了兩半!

“好險,差點就掛了呢。”迷迷糊糊中,我聽見了一個熟悉的聲音,是妲己!

眼瞼在抖動,但是我無法睜開眼睛,感覺手被人給握住了,很溫暖。

“主人,你能聽得到麼?”是妲己的聲音。

我想回應,但還是沒有力氣,渾身上下像是裹著好幾層的裹屍布,纏得我無法呼吸!

貌似用不著我呼吸,肺裡的氧氣很充盈,應該是有機器在往裡面輸入氧氣。

我這才回想起來,我特麼是被那個鈴木怪獸給咬傷了啊,現在肯定是在醫院裡了。

“主人,我知道你能聽見,你別著急,已經搶救過來了,剛才差點沒命呢。”妲己柔聲說道,我還聽見周圍有島國人低聲說話的聲音。

“你們先出去吧,讓他休息一下。”是吉田步美的聲音,說的是日語。

“主人,剛才你是不是看見了很多奇怪的光景?”

 是啊,我感覺自己的小手指能動,便在妲己掌心輕輕劃了一下。

“鬼門關前走了一遭,幸虧你意志堅強,沒有過去。”

 呵呵,跟我的意有什麼關係?如果剛才白百合穿的再少一點的話,我興許就把她推倒了,才不要回來呢,我還想看看皇宮裡我的那些同僚們的樣子,還有五六個姐妹,是不是也跟白百合一樣漂亮?

“主人,你做好心理準備哦,我要把手術的情況跟你說一下。”

 我又在她手裡劃了一下,說唄,反正已經搶救過來了。

“主人,你的一隻眼睛,恐怕永遠也恢復不過來了,你昏死過去之後,鈴木次郎又對你攻擊了好幾遍,七星如意被它硬生生咬短,你的一隻眼睛,也被他的手指給摳了出來,還好,大腦並未受損。”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