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被我甩掉的醜女友....竟然變成校園12金釵美女 [第1025回]



.
 我說行,剛要和猴子一起走,身後的宿舍門就開了,李亞飛的腦袋探了出來。

    "飛哥,不是說要一起吃夜宵的嗎?"

    我哭笑不得。心想我和猴子還要說事呢,便和李亞飛說,改天再請你吃吧,李亞飛只好悻悻地縮回頭去。

    我和猴子繼續往前走,剛走了兩步,突然同時停下腳步,面色凝重地看著對方,因為我們都發覺了不對勁的地方——李亞飛怎麼知道我們要走,還恰好探出頭來詢問?

    只有一個可能,那就是他在宿舍門後偷听我們說話。

    他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正準備回去找他,猴子攔住了我,說不要打草驚蛇,讓小媳婦盯著他就好。我回頭看了一下宿舍的門。原來在那扇門里,不簡單的不只是林奕,還有李亞飛啊。

    我感覺自己都快活在間諜的世界里了,無時不刻都得防備被人盯著,連李亞飛這家伙都來歷不凡,我還能信得過誰?

    給馬杰打過電話之後,便和猴子出了校門,在夜市尋了一處還亮著燈的紅色帳篷,要了驢肉甩餅和蛋花湯,一邊吃一邊听猴子給我說蛋花湯的故事。




    猴子問我︰"咱們上大學多長時間了?"

    我盤算了一下,說九月入學,現在十一月了,還有兩個月就放假。

    "我到現在還沒拿下c校區,只是我們班的老大,你可知道為何?"

    "因為你懶,你每天不是打游戲就是打麻將。要麼就是窩在宿舍睡懶覺。"我這說的是真心話,以猴子的能力,他要是正兒八經的干。最多兩個月就拿下c校區了。

    "不是這樣的。"

    "呵呵。"我問他︰"你打游戲沒有?"

    "打了。"

    "你打麻將沒有?"

    "打了。"

    "你睡覺沒有?"

    "睡了。" 

    "那你還說什麼?"

    ""猴子一陣無語,說道︰"我之所以遲遲沒有行動,就是因為一直在關注'齊天大聖'那一幫人。"

    "關注他們干什麼,莫非你看他長得漂亮,想和他搞基?"

    "左飛,咱能正經點麼。"

    "喲,你也有今天啊?"我嘿嘿直笑。

    和猴子開夠了玩笑,我才讓他繼續說下去。猴子告訴我,他剛進c校區的時候,確實有著一腔野心,準備在最短時間內拿下c校區。

    他了解校園里的行事規則,要想有一番作為,不搞定保衛科是不行的——就像在社會上混。得和派出所的搞好關系一樣。

    于是在剛開學那幾天,他成天就在保衛科呆著,和那一幫漢子稱兄道弟,打麻將吹牛皮喝大酒。

    我點頭,表示認可猴子的行為,這是在給將來夯實基礎。

    以猴子的能力,當然很快就和保衛科一干人熟絡起來,開學的軍訓也沒參加,成天就在保衛科里泡著。那天,他正和幾個小隊長在科里打麻將,有幾個學生就被帶進來,說是在操場打架,性質非常惡劣,準備嚴處一下。先讓他們站在牆根反省,順便寫寫事情經過。

    這種事情比較常見,猴子一開始也沒關心,而是繼續打著麻將,後來無意中一瞥,便發現了其中蹊蹺。

    被帶過來的學生一共有六個,其中五個都是鼻青臉腫,渾身都髒兮兮的,就跟在泥里滾過一樣?而另外一個,則一點事都沒有,衣著光鮮、干干淨淨,再加上長得好看,皮膚白皙細嫩,像是個瓷娃娃一樣。

    "你應該猜到了,這人就是齊天大聖。"猴子說。

    我點頭,我確實沒見過李空城那麼白嫩的男生,嫩的都快能掐出水來了。



    "他真名叫李空城。"猴子說︰"他一個打五個,其他五人被打的像狗一樣,他卻一點事都沒有。"

    我回憶了一下李空城的身手,確實有以一打五的實力。

    猴子繼續說道,如此一來,他便對李空城起了好奇心,打听了一下事情經過,才知道是軍訓間隙的時候,教官組織大家表演節目,李空城便唱了一段晉劇,還耍了一段猴戲——還是三打白骨精的橋段。

    "哇 。"我說︰"這李空城還會唱戲啊?"

    "是的。"猴子說︰"就因為唱戲,李空城遭到了班上幾個男生的恥笑,還說他細皮嫩肉的,長得不像孫悟空,去演白骨精倒差不多——"

    "于是就打起來了?"我問。

    "于是就打起來了。"他答。

    李空城以一敵五,打的這五個人哭爹喊娘,過來三個教官才把李空城給攔住。

    "活該!!"我罵道,憑啥人家唱戲就該被恥笑,長得細皮嫩肉就該被嘲諷?打的好,打的秒,打的呱呱叫,即便是龍城大學,賤人也有不少!

    猴子說是的,他當時也這麼想,覺得這李空城是條漢子,便親自向保衛科長求情,這才放了李空城一馬,否則這處分是背定了。

    我點頭,我了解猴子,他既然撞上了,就不得不管。

    "後來呢?"我問。

    猴子便繼續講,說再後來,他便格外的關注李空城,畢竟他剛到c校區,很需要李空城這樣能打的幫手。他發現和李空城一樣喜歡唱戲,而且又挺能打的青年,竟然還有十幾個!

    他們都是來自同一個地方——祁縣,沒錯,就是那個有著喬家大院的山西祁縣,距離龍城也就幾十公里而已。

    祁縣名揚天下,乃是因為喬家大院和喬致庸為首的晉商,可在我們山西人的眼里,祁縣還有另外一處魅力所在——山西梆子的發源地之一,那地方晉劇成風,出過的名角兒不少,比如曹正國、韓子謙、岳彩光等等。

    這些人比不上國粹京劇的角兒出名,但在我們山西卻是大名鼎鼎的——我指的是我爺爺那輩,到我這一輩也沒什麼人听說過了。

    猴子尋思,這些青年既然出身祁縣,那會唱戲、又會功夫也沒什麼稀奇的了,那些個練武生的角兒,可是從小就練功夫的,前空翻、後空翻什麼的就是家常便飯。

    時間一恍,軍訓便結束了,最後一夜學校組織活動,聯合教官開了一台聯歡晚會,大家可以隨意表演節目,唱歌跳舞小品相聲都行。

    李空城也上台了,這一次他帶著那干朋友唱了一出戲——西游記パ花果山歸來バ那段,說的是孫悟空因為打死白骨精,被唐三藏趕走,重回花果山受到一干小猴子的追捧的故事。

    李空城扮演齊天大聖孫悟空,那干祁縣青年扮演花果山的小猴子,一幫人化了妝,在台上又唱又跳,十分鬧騰。

    台下的猴子看的十分帶勁,在他看來這幫青年技藝扎實,唱腔標準,不像是玩票的,更像是正規劇院走出來的——這就更加難得,在娛樂活動日新月異的今天,肯踏實學戲的孩子可是越來越少了啊!

    猴子雖然喜歡,可不代表其他學生也會喜歡。

    在飽受流行歌曲、韓流美劇燻陶的現代大學生看來,"晉劇戲曲"這玩意兒是過時的、陳舊的、迂腐的,咿呀呀呀的唱的也不知是什麼東西,也就翻跟頭的時候能讓他們叫兩聲好——可演員也不能一直翻跟頭啊,總得唱戲的不是?

    于是一到開唱的時候,下面便一片倒彩,嚷嚷著讓他們下台。

    "快別唱了,真無聊啊!"

    "回你們村搭個台唱戲行不行?"

    "臥槽,能再老土一點?"

    隨著喝倒彩的聲音越來越多,台上扮演齊天大聖的李空城愈發忍無可忍,突然持著木質的道具金箍棒跳下台去,一棍子將台下某個罵聲最響的學生給砸倒了。

    李空城一帶頭,那些祁縣來的青年小猴子也紛紛跳下台去,和那些罵人的學生們廝打起來。


    操場里面頓時一片混亂

    李空城一邊持棍毆打四方,一邊還要用晉劇的唱腔大喊︰"吾乃齊天大聖孫悟空,你們這干妖魔鬼怪速速受死!"

    這場混戰持續了半個多小時,保衛科出動了上百人才平息下來。那天晚上,被打的學生有二三十個,頭破血流的也有不少。李空城他們本來要受到嚴格處分的,但是在猴子的斡旋之下又被壓了下來

    從那之後,李空城他們那伙人在c校區便有了外號,被稱作猴子兵團,這外號當然是恥笑之意居多,但李空城等人不以為意,反而引以為豪,更以'齊天大聖'自居。

    猴子更是高興,他覺得這"猴子兵團"戰斗力非凡,簡直就是上天賜給他的禮物。

    "天生就是我的人啊,我不護著他們,誰護著他們?"猴子得意洋洋地說。

    c校區里看不慣猴子兵團和李空城的學生雖然有很多,可因為他們的身手不凡,也沒人敢找他們的事。就在猴子準備和李空城等人進行接觸,要將這股勢力拉為己用的時候

    龍城三大勢力的混戰爆發了。

    對,就是那場以我和猴子、黃杰為首的三大勢力撕逼大戰,那時候不是我打猴子,就是猴子打黃杰,要麼就是黃杰打我,一直持續了近兩個月,猴子也就沒有閑暇再去顧及李空城和猴子兵團。

    不過,猴子在離開c校區回到孫家主持大局之前,有交代過保衛科,讓他們幫忙照顧李空城。一直到前幾天,我們料理完三大勢力的事,各自回到自己的校區之後,猴子發現了一件讓他相當驚訝的事



下回待續……..

下一回在底下 ⇩⇩⇩⇩⇩⇩⇩⇩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