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被我甩掉的醜女友....竟然變成校園12金釵美女 [第672回]

.  

得了,又是一個和王紅兵一樣被星火禍害的老人家。

 這老頭,應該是比王紅兵還要大上一輪。王紅兵四十多歲,而老頭至少六十歲了。星火這個組織到底已經存在多少年了啊,而且還橫貫東城和西城,這真是相當恐怖的勢力了。我走過去,坐在老頭的面前,正襟危坐地說道:“那麼,大爺,您想做老城區的龍頭大哥。就是因為想親手幹掉星火?”

 “沒錯。”老頭一大把年紀,竟然還咬起牙來,眼睛裡迸射出令人膽寒的仇恨,“三十年前,我們八龍會稱霸西城,風光無限、一時無兩,可就在這時,卻有一個名為'星火'的組織悄無聲息的滲透進來,不僅摧毀我的勢力,還殺掉我的全家……”

  說起這段往事,老人的眼睛紅了,語氣也變得顫抖起來。

 我才知道,老頭在道上的諢號名為天龍,是八龍會的老大,所謂八龍會。當然有八條龍,除了天龍之外,還有地龍、人龍、金龍、木龍、水龍、火龍、土龍,他們的家人也無一例外的慘遭屠戮。死在三十年前那場慘無人道的浩劫之中,所有的兄弟也都死的死、逃的逃,最終只有五十個兄弟還跟著天龍,蠅營狗苟、殘喘至今。

 在天龍的帶領下,這些兄弟擺起地攤。做起生意,過起了正常人的生活,表面看上去與世無爭,實際上心中始終燃燒著復仇的火焰。天龍忍辱負重三十載,一直默默地觀察著這個城市的變化。他眼睜睜看著星火的勢力遍布西城,後又一點一點的消散、消失。接著,西城一分為二,又衍生出一個新的城區,但是八龍會始終不敢輕舉妄動,一直默默地守著老城區。

 再後來。破軍崛起、貪狼崛起、七殺崛起,八龍會依舊按兵不動。在這些年裡,天龍一直在思考星火的成因、出現的緣由、背後的力量等等。

 接著,來了一位史無前例的少年強 ​​者,他用短短四年的時間,便拿下老城區,征服新城區,一統整個西城!這位驚才絕豔的少年,名為孫孤命。

 看到這位少年,天龍激動了,不僅是因為少年如逆天一般強大的存在,更因為他終於能校驗一下自己的推測了。果然不出他的所料,在孫孤命一統西城之後,不到兩年的時間裡,他的勢力再次被“星火”所滲 ​​透。

 不過令人奇怪的是,星火這次並沒大開殺戒,只是默默地吞噬了孫孤命的勢力而已,不知是孫孤命撤退的早,所以星火沒有來得及動手,還是因為三十年之後的星火有了新的變化?

 說到這裡,我也覺得奇怪,三十年前,星火殘忍暴虐,連無辜的家人都殺;二十年前,星火只殺道上中人;兩年前,星火已經一人不殺。難道隨著時代發展,他們也變得文明起來?

 但是不管怎樣,天龍這次終於親眼見到了星火是如何滲透一座城的。這次他站在第三方的角度,旁觀者清,所以看的清清楚楚。

 對付破軍,星火採取了威脅手段,給破軍的父母、妻子、兒子安上莫須有的罪名,將他們全部投進監獄,逼得破軍不得不乖乖就範;對付貪狼,星火採取利誘手段,他們花了大量的金銀和美人,使得貪得無厭的貪狼更對他們俯首帖耳;對付七殺,星火採取強硬手段,派出一位絕世高手和其單挑,使得七殺心悅誠服。

 單從這三種手段來看,就知星火的勢力有多麼恐怖,他們不光和政府的關係極為要好——所以才能隨意使用監獄等執法部門,還擁有巨額財富——所以才能輕鬆的誘惑貪狼,本身也擁有強大的實力——所以才能隨便派出一位高手便制服了桀驁的七殺。

 聽完天龍的分析,我也覺得冷汗涔涔,這星火果然比我想像的還要強大啊,這要怎麼對付?





 “但是。”天龍接著說道:“俗話說物極必反,經過我的研究發現,星火每猖獗一次之後,便會進入一段漫長的休眠期。比如他們當初摧毀我的勢力之後,接著便消失了很多年,直到孫孤命一統西城,他們才又出現。而到現在,他們又有點銷聲匿蹟的現象了,不然破軍、貪狼、七殺他們打成這樣,星火怎麼會不管管?所以,我才想趁著這個機會,重新一統老城區,這次我會吸取當年的教訓,重整旗鼓、守株待兔、一雪前恥!”

  我點頭:“我明白了。”

  在我面前的這位老人,八龍會的掌門人天龍,曾經在西城不可一世的人物,如同王紅兵二十年前在東城地位一樣。此刻,他的面容在燭火的照耀下有些模糊,但是我依然能感受到他的堅持和殺意。滅門之恨啊,三十年的痛楚,能忍到現在,也是一份驚人的定力了。只是,他畢竟已經風燭殘年,還有沒有餘力和星火再鬥下去?

 “我知道星火的滲透能力很可怕,所以我這些年來堅持不用高科技產品,不用電燈,不看電視,不用電話,回來就點這樣一盞小油燈,我只希望自己藏起來、藏起來,千萬別被星火找到。”說到這裡,天龍呼了口氣:“我的故事說完了,能不能說說你的故事,你是怎麼知道星火的?”

  “要說我們和星火的淵源,也要從孫孤命說起……”

 聽到孫孤命的名字,天空再次睜大了眼睛。

 我娓娓道來,從孫孤命和孫孤生講起,我告訴老人天龍,和我們在一起的猴子,名為孫孤生,就是孫孤命的弟弟,同樣是位驚才絕豔的少年。我從孫孤生和孫孤命的童年講起,說他們為了爭奪家主的位子如何慘烈的廝殺,直到老頂山那一場最終決戰裡,孫孤命才暴露了自己的真意,並指出了“星火”的存在……

  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我才把整個故事講完。

 “我們來到西城,一個是想奪回大少爺的地盤,一個就是為了能夠剿殺星火。所以,我們最終的目標一樣。”



 我笑了。

 老人也笑了。

 “很好。”老人說:“我本來擔心自己老了,怕是沒有精力再和星火鬥下去了。現在我放心了,終於後繼有人。”

  “大爺,您放心,只要我們還活著,就一定會和星火戰鬥到底!”我的目光灼灼。老人的故事,更加堅定了我剿殺星火的決心!

 “叫我天龍吧。”

 “這……”

  “我的兄弟都叫我天龍。”天龍說:“對我來說,這聲稱呼,才是最至高無上的讚賞。”

  “好的,天龍!”我站了起來。

 “合作愉快。”天龍握住了我的手。

 “合作愉快。”我也握住了天龍的手。

 確定了合作意向之後,我便把我們這邊的情況和天龍說了說。天龍告訴我,在王叔搞定我們的事之前,我們可以先住在他這邊,保證安全,就不用在山洞裡挨凍了。我說好,我這就叫他們過來。天龍家裡沒有電話,我只好又上街,找了個公用電話來講。我依舊是一副老人打扮,所以根本不怕條子會抓住我,走的那叫一個光明正大。

 撥通了猴子的電話,我把天龍這邊的情況簡單說了說,告訴他天龍答應幫忙,這裡有五十個以一當十的高手,然後又讓他和黃杰下山來吧,暫時住到天龍這裡。

 “開什麼玩笑,三輪車已經被你們騎走了,知道我倆走下去要花多長時間嗎?”

  “你一定可以的。”我說完,便把電話掛了。

 回到天龍住處,我又和天龍聊了會兒天。

 我問起他之前卸我關節的手法,天龍笑呵呵告訴我,這叫纏龍手,一對一時的擒拿手法,又稱分筋錯骨手,古時候也稱沾衣十八跌。我好歹也是看過武俠小說的,聽到這些熟悉的武功名詞出現在現實生活裡,我激動的面紅耳赤、口乾舌燥,有句話憋在喉嚨裡呼之欲出……

  “呵呵,想學?我教你啊。”天龍笑呵呵的說。

 我尼瑪!

 誰要是放過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誰他媽就是千載難逢的傻逼,大傻逼!

 我立刻就往地上一跪:“師父!”

  哎,瞧我這沒骨氣的膝蓋,可我實在是太激動了,我要學會了這纏龍手,以後單挑還不無敵啊,讓猴子再給我犯沖,我揮揮手就把他胳膊卸了!

 “呵呵,你不用拜師,我也不收徒弟,我可以傳授你這一手法,不過能學到多少就看你自己的本事了。”

  “好好好。”我連連點頭,只要他肯教我,說什麼都行。

 老頭說完,便在我肩膀、胳膊上揉捏起來,我知道他是在檢驗我的天分,就跟挑牲口的時候看牙齒是一個道理。我憋緊了肌肉,老頭一邊捏,臉色便慢慢黑了起來。

 “……”我突然有種不詳的預感,我還記得猴子說過我不是練武的材料,不會是天資太低,老頭不想教我了吧?

 “能學到多少,就看你自己的本事了。”老頭黑著臉說。

  “……我知道了。”我知道自己是被老頭嫌棄了,心裡那叫一個難受啊,不是練武的材料那怪我嗎,怪我嗎?我又不是電視劇裡的男主角,我就是個普普通通的人啊!

 “你看好啊,能學到多少看你自己的本事。”老頭再一次重複這句話,又在我面前隨便比劃了一下,看著就跟伸了個懶腰似的。

 “就這樣,學會了嗎?”他問我。

 “……”這尼瑪也太敷衍了吧?!不能看我天分低就這樣吧!

 我正要抓狂,外面突然響起了敲門聲。

 老頭一雙眼 ​​睛如鷹一般,迅速 ​​瞪了過去。




下回待續……..

下一回在底下 ⇩⇩⇩⇩⇩⇩⇩⇩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