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被我甩掉的醜女友....竟然變成校園12金釵美女 [第1792回]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阿強的聲音裡透著淒慘和悲怮,接著是悲愴的哭聲,讓人聽來毛骨悚然,紅袖忍不住扯著我的胳膊。

我微微皺起眉頭,朝著通往地下的台階走去。

這是一個並不太深的地窖,大概也就三四米而已,下來之後是塊空地,陰暗、潮濕,空氣中漂浮著臊臭味,是大便和小便混合在一起的味道。藉著外面微弱的光,隱約可見角落裡擱著一個鐵籠子,籠子不大。關一條狗正好,可是阿強就趴在這籠子前嗚嗚嗚地哭著。

我朝著那籠子走過去,紅袖害怕極了,始終扯著我的衣袖。

因為已經見識過鬼笑的淒慘模樣,所以其實我是有做心理準備的,但我在看到衝言道長的一瞬間,還是忍不住被深深地震了一下。衝言道長就在那鐵籠子裡,可是和一年多前見到的仙風道骨、笑容和煦的他不一樣,現在的他傴僂在籠子裡,手、腳、脖子都綁著鐵鍊,身子彷彿都小了好幾個型號,看上去又乾又瘦,像是那種快要死去的老人。

籠子裡面有碗,碗中盛著水和食物,顯然衝言道長就是靠著這些過活的。

此時此刻,衝言道長趴在籠子裡,正抓著阿強的手,說快,先把我家人救出來,他們在那裡……

 衝言道長的聲音很乾、很啞,而且有氣無力。阿強立刻跳了起來,朝著衝言道長所指的方向而去,那裡面還有一道暗門,待阿強打開之後,裡面竟然走出六七個人來,這裡面有老人有孩子,也都是瘦巴巴的,身上破破爛爛,好像很久沒有吃飯,想來就是衝言道長的家人了。

顯然,不淨大師將衝言道長的一家子都囚禁在這裡。和衝言道長不一樣的是,他的家人身上並沒有縛著鐵鍊,大概是不淨大師覺得沒有必要,他們一出來,便圍著衝言道長的籠子嗚嗚哭了起來,一大家子哭作一團,顯然是受了極大的委屈,讓人看來無比心碎。

而衝言道長卻無太多時間和他們哭哭啼啼,說:“快,把他們先帶出去,帶到完全的地方!”就算身處險境,就算瀕臨絕望,衝言道長也保持著最基本的理智和清醒。

我立刻安排紅袖帶他們出去,先找個地方藏起來再說。紅袖和他們都認識,又是阿姨又是大哥地叫著,將他們都拉起來帶出地窖,我則迅速沖到籠子前面,使出纏龍手來試圖將這籠子撕開。

但是無論我怎麼用力,這籠子竟然都紋絲不動,不是普通材質!我仔細研究了一番,發現這和11號訓練營裡用來囚禁犯人的那種鐵鎖十分相似,如果黃杰在就好了,迴龍刀大力劈砍之下,還有可能破開這個籠子。

我想把籠子直接搬走,轉移到外面再慢慢破,結果發現這籠子是直接鑲在地底下的,根本就拿不出來。

“別費力氣了,沒用的,你們趕緊走吧,那個傢伙不過多久就要來了。在走之前。將我殺了!”衝言道長趴在籠子裡,有氣無力地說著。

“不,不!”阿強淚流滿面,抓著衝言道長的手,“衝言道長,我們一定會救你出去的!”

 我拍拍阿強的肩膀。說你上外面去找電鋸來,記得多準備幾把鋸子!

阿強立刻轉身而出。

而我則蹲在籠前安撫著衝言道長,說衝言道長,你還記得我麼,我是華北的左飛。

衝言道長仔細看了我幾眼,說記得,怎麼是你來了?

我說是魏老讓我來的,他說感覺你不太對勁,所以讓我過來看看。衝言道長,能說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嗎?

衝言道長嘆了口氣,說是啊,魏老聰明絕頂。肯定察覺到不對勁了。我每次打電話的時候,不淨都用我的家人來要挾我,所以我也不敢說得太多。唉,說起來都怪我,我以為不淨念著我的提攜之恩,不會向我下手,哪裡知道這個傢伙喪盡天良,就因為我威脅他要將他的位置革去,他便下藥迷倒了我一家的人,然後將我們關在這暗無天日的地窖之中,將我們當作狗一樣在養,他隔三天才來看我們一次,給我們一點點吃的……

 衝言道長雖然說得輕描淡寫,可我依舊能想像到他在這些日子以來所遭遇的困苦。我抓著他的手,說衝言道長,您別灰心,等我們救你出去,咱們一起向不淨禿驢報仇!

衝言道長卻是搖頭,說孩子,謝謝你的好意,不過不用了,我已經是廢人一個!

我驚詫地問為什麼,衝言道長告訴我,不淨大師定期餵給他一種藥,這種藥可以慢慢消減他的修為,如今他的身形消瘦,且手無縛雞之力,就是拜這種藥所賜。

“這種藥叫閻王丹,意思是服下之後,閻王爺都救不了你。因為根本沒有解藥!如今我已到這一步,所以也不抱希望了,只要我的家人安全,我也就死得瞑目了。唯一覺得對不起的就是魏老,是我沒有管教好自己的手下……魏老既然察覺到不對勁,向來必有法子解決這爛攤子。還有。有件事你要告訴魏老,閻王丹產自西域,也只能來自西域……”



 我的意思一震,只覺得後背毛骨悚然:“你是說,這事還和華西有關係?!”

衝言道長點頭,說閻王丹這種奇藥,即便是在西域,也不是一般人能搞到的,稍微動那麼一兩顆,老龍婆都能察覺。不淨和尚能拿來禍害我,說明老龍婆有危險了……

 我的一顆心怦怦直跳,心中震驚的無以復加。呆呆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衝言道長問我怎麼了,即便華西出了問題,著手去解決便是,國家這麼大,出一點事很正常的。

我立刻搖頭,說不是,然後便把前幾日華東的事情說給了衝言道長。衝言道長聽完之後也是震驚不已,完全沒想到鬼笑已經死亡,而華東還發生了那樣大的一場動亂!

“這麼說來……”

衝言道長的手抑制不住地發抖:“華東、華中、華西,都出了問題……如果讓他們聯合起來,這將是一場史無前例的華夏之亂啊!”

我抓緊衝言道長的手,說不,華東已經被我解決掉了,現在只剩華中和華西!

衝言道長點頭,說好孩子,你一個人力挽狂瀾,真是辛苦你了。你到樓上去,拿紙筆來!

我不知道他要幹嘛。但還是趕緊衝了上去,在房間裡找到紙和筆下來。在籠子裡,衝言道長寫了兩封書信,一封是給魏老的,自是種種懺悔、自責之言;一封是給星火眾成員的,吩咐他們需得聽我調令,共同剷除叛徒不淨和尚。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1791 1792 1793 1794 1795 1796 1797 1798 1799 1800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