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被我甩掉的醜女友....竟然變成校園12金釵美女 [第1929回]



所謂太子,就是青族中的一種職位,理論上的下一任族長接班人。太子在任期間,如果現任族長突然暴斃、病故、去世或是自願隱退,那麼現任太子即可“登基”,成為新的族長。

——你或許要問了,這麼一種模式的話,那太子豈不是天天盼著族長能早點死?對,就是這樣,無論族長還是太子,都時時刻刻活在緊張之中,一個怕被謀害,一個怕被廢黜,相互提防又相互依賴,簡直和宮鬥劇裡的情節一模一樣。

據說開創青族的祖師爺之所以立下這種規矩,就是因為看了“九龍奪嫡”之後來的靈感,說漢人之所以遲遲無法收復江山,就是因為少了滿洲韃子的這种血性,所以決定效仿。

一群毒蟲子窩在一起,最後出來的那個就是蠱王;所以太子,也必定是人中之龍。

田正,就是一位人中之龍。

田正的年紀不小了,當初和趙春風同時入的青族,趙春風後來做了族長,而他還是一個香堂堂主。世間最尷尬的事,就是昔日的老夥伴成了自己的頂頭上司,過去勾肩搭背、稱兄道弟,你洗澡我還給你搓過背,我拉屎你還給我送過紙;一轉眼,我就得對你卑躬屈膝,接受你的指派和調令。

你說尷尬不尷尬?

田正非常尷尬,但他一直處理的很好,人前人後都維護著趙春風,說此生只佩服趙春風一個,看上去沒有一點點不服氣的意思。而且田正資歷非凡,在族裡的輩分很高,揮揮手也有一大幫擁躉,所以他已經連續做了三任太子;三任,就是九年,人生又有幾個九年?

但趙春風只要一日不死,或是一日不退,田正就只能做著太子。眼看著年紀越來越大,沒準還要死在趙春風的前頭,這就讓田正更加尷尬了,甚至有人私下給他起了個外號,叫老太子。

一個“老”字,到處都透著揶揄和諷刺。

但尷尬歸尷尬,好歹有個盼頭,哪怕一輩子沒做過族長,好歹曾離族長只有一步之遙,也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存在,趙春風也挺滿足。但這種滿足和盼頭,在黃杰到來之後,全部破碎。

趙春風實在太偏心黃杰了,偏心到肆無忌憚,偏心到每一個人都看得出來他在偏心。趙春風時時刻刻把黃杰帶在身邊,幾乎手把手地教他熟悉族中的事務,只要有立功、鍍金的機會就讓黃杰去做,還在人前人後力捧黃杰,不止一次誇他青年才俊、天生帝王之相。

青年才俊還好,好多人都擔得上這個稱號,而且黃杰也確實青年才俊,人人都見識過他的恐怖實力;但“天生帝王之相”就有些玩味了,趙春風這意思顯然是把黃杰當接班人來培養。

隨著黃杰在族裡的地位、威望越來越高,隨著田正耳邊的聒噪越來越多,他終於意識到了一點危機;田正可以一輩子不做族長,但“太子”之位卻是他不得不在乎的。

老太子雖然老,好歹也是太子,之所以當不了族長,那是因為他忠心耿耿;但是不做太子,這就讓他的心裡難受極了,族長做不了也就罷了,現在連太子之位也要被奪?

有意無意的,田正開始悄悄給黃杰使絆子。

有好幾次,因為田正的使絆子,導致黃杰任務失敗,威望都有些減損,但是苦於沒有證據,黃杰也只能嚥下這口苦水。這事,黃杰沒和趙春風說,一來他不想有個破事也向趙春風告狀,顯得自己多沒能力似的;二來黃杰也看不上田正,不覺得他有資格做自己的對手。

三年期限又到,青族今晚要在這裡選出新的太子;往年都是田正力壓群雄,但是幾年冒出來個黃杰;黃杰雖然入族時間不長,但是因為出色的能力、族長的力捧,也是太子之位的熱門人選。

更何況,能混到青族高層的,哪個不是擅長察言觀色的老狐狸精?他們看得出來趙春風有意去捧黃杰,當然要順著趙春風的意思,所以田正今年的危險很大。

據黃杰說,田正提前好幾天就開始四處活動了,給那些有投票權的堂主、長老、高層、中層送錢送女人,就希望能得到他們寶貴的一票,以維繫他的太子之位。

“那你呢?”我問黃杰。

以黃杰的性格,當然不可能做出這種俗事;就是以前在國內,需要和官員打 ​​交道時,也是由我來出馬的。但我也不相信黃杰什麼都沒有做,他也不是甘心等死的人。

“我只和他們說了一句話。”黃杰說:“如果你不投我,將來我做了族長,一定拿你開刀。” 

我無言以對,確實是黃杰的風格。

“差不多了,我們走吧。”黃杰放下手中的易容工具。

我站起身,到衛生間去照了一下鏡子,鏡子裡的我已經完全不是我了,而是另外一個一看就極其不好惹的冰冷傢伙。以前猴子第一次展示易容術時,黃杰就跟在他的身邊學了好久,黃杰的求知慾望極其旺盛,就像一塊碩大的海綿,無時不刻地吸取著對他有利的東西;所以黃杰雖然並不常用易容,但他的水平卻相當高明。

我跟著黃杰走出門去。

這間五星級酒店 ​​是青族的一個秘密場所,大佐能打聽到這裡確實不易。會議室設在頂層,黃杰領我來時,這裡已經擠滿了人,大家都在站著聊天,四周擺滿了吃的,看上去不像開會,倒像要開趴體。



人挺多,粗略看著都有一百多,青族除了設立十二位香堂堂主之外,下面還有好多長老、中層和頭目,好歹是個萬人幫會,領導肯定不能少了。要選太子,就要選一個大家都心服口服的。

黃杰雖然入幫時間不長,但是名聲卻如日中天,人人都知道他是趙春風的干兒子,而且能力非凡,在華人勢力這邊很有名氣;有點類似千夏在東洋勢力那邊的地位,當然黃杰要更強一些。

黃杰一到,很多人都圍上來和他打招呼,黃杰隨便和他 ​​們應酬著,然後便走到一邊吃東西去了。我也和他一起吃著,說要是猴子在這,估計能把這裡吃空。

黃杰哼了一聲,說他?怎麼可能放過這種機會?

我吃了一驚,說什麼意思,你是說猴子也來了?

黃杰面不改色地吃著東西,說肯定的,他那餓死鬼轉生的傢伙,指不定窩在哪個角落猛吃呢。

黃杰雖然這麼說,但我知道猴子就算來這,也肯定不是為了吃;或者說,不全是為了吃,也是想親眼看著黃杰登上太子之位。一想到猴子也在,我就氣不打一處來,這王八蛋明明早就知道黃杰為啥管趙春風叫爹,卻不告訴我,我得找他理論理論,然後踹他一腳才算出氣。

於是我撇下黃杰,四處找起猴子來了。

這間會議室挺大,差不多有上千個平方,除了青族中的領導階層之外,還有各種工作人員,如更換小吃的、打掃衛生的、維護秩序的、看護安全的,就更顯得人山人海。

我找了一會兒,終於找到了猴子,猴子也一身西裝革履,打著領帶人模狗樣,果然正縮在某個角落大吃特吃,左手一隻龍蝦,右手一杯紅酒,嘴裡還叼著一個雞腿,還不斷地往口袋裡塞著蛋糕,跟蟠桃會上的孫悟空沒什麼兩樣。



猴子當然是易了容的,但是看他這副架勢,我還是一眼就認出了他。

我就納了悶了,好好的一個黑四代,怎麼就成這樣了呢?

四周眾人都在談笑風生,即便吃也是優雅的吃,唯有猴子風捲殘雲,好在也沒人注意到他;正是因為沒人注意到他,才讓他更加肆無忌憚,又往褲襠裡塞了一瓶紅酒、一隻完整的雞、兩隻大龍蝦、三塊小蛋糕、四個青芒果……趁他不注意,我走過去往他肩上一拍,沉著嗓子說餵,幹什麼!

猴子立刻回頭,又作揖又哈腰,說對不起對不起,家中老父病重,實在餓得不行,所以我想偷些吃的帶回去…… 

見我嘻嘻地笑,猴子一抬頭,便罵起我來,說左飛,以後不要開這種玩笑,我心臟不好!

就像我能一眼認出猴子,猴子當然也能一眼認出我。我說少廢話,你什麼時候來的?猴子流著口水,說此間擺上第一個果盤時,他就已經在了,然後他又問我黃杰在哪。

我指了指某個方向,猴子看過去,說哦,那小子還挺淡定,看來胸有成竹啊。對了,你打算什麼時候對田正下手?

我說現在不好下手,容易陷入青族的重圍,而且田正是黃杰的競爭對手,現在殺了田正,容易給黃杰帶來麻煩。

猴子“喲”了一聲,說不錯啊左飛,竟然能考慮到這麼多,來到東洋以後,你的智商可是突飛猛進啊!

我說少廢話,你既然早就知道黃杰為啥管趙春風叫爹,為什麼沒告訴我?

說到這個,猴子反倒嚴肅起來,說左飛,說到這個事,我就要說說你了,這世上哪有白白知道的秘密,你不付出點代價怎麼能行?我等你送禮等了好久,結果你一點眼力價都沒有,真是給你們guan二代丟臉啊…… 

我正想罵他兩句,就在這時,身後突然傳來一個聲音:“你倆是誰,我怎麼從來沒見過你們?” 

一聽這個聲音,我和猴子頓時有些頭大。



下回待續……..

下一回在底下 ⇩⇩⇩⇩⇩⇩⇩⇩






  1921 1922 1923 1924 1925 1926 1927 1928 1929 1930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