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被我甩掉的醜女友....竟然變成校園12金釵美女 [第1891回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因為這人不是別人,竟是天鷹。

在長詔郡開拳館的那個天鷹!

天鷹走過來,先和我們打了個招呼,接著又和余黃金打招呼:“見過餘旗主。” 

我們注意到,旁邊楊東風微微皺起眉頭。餘黃金點點頭,不緊不慢地說:“天鷹,你把你見到的事情都說一說。” 

“是。” 

天鷹回憶了一下,便講述起來,說大概一個月前,有兩個漢子在他的拳館裡面因為一言不合打了起來。這兩個漢子身手都好,打了一會兒,幾乎把他的店都砸了,所以他印象非常深刻。

因為本來就沒什麼大事,兩人打完以後不僅產生了惺惺相惜的情感,還成為了很好的朋友。從那天起。這兩人便經常到拳館裡來打拳,一個星期怎麼也要來三次。

打完了、打累了,就下來喝酒,一喝就喝醉,喝醉了就唱歌。確實是一對非常好的朋友。因為這兩人身手都好,而且氣宇不凡,一看就不是普通人,所以天鷹印象十分深刻。

“就前兩天,兩人還去那我那裡打過一回呢。”天鷹說道。

餘黃金點頭。又問天鷹還記不記得那兩人長什麼樣子。天鷹說當然記得,其中一個又瘦又小,但是一雙眼 ​​睛炯炯有神,正是面前的這位楊旗主;另外一位同樣個子不高,但是體格稍壯一些,左臉頰上有一塊青色的胎記…… 

“好了。”

餘黃金喝斷了天鷹的話,又轉頭去問隆一:“在北海道這邊混蹟的,身手能和楊東風不相上下的,左臉頰上有一塊暗青色胎記的,你有沒有印象?” 

隆一答:“同時符合這三個條件的只有一人,青族十二香堂的堂主之一,人稱'小老大'的青面人,是不是他?” 

餘黃金反問楊東風:“是不是他?” 

楊東風咬牙:“是。” 

餘黃金笑了:“這就怪啦,你剛才說你和青幫素無來往,怎麼又和'小老大'青面人這麼熟悉呢?” 

楊東風咬了咬唇,說餘大哥,我和小老大的結識完全出於意外,那天我是到長詔郡是執行一樁任務,看到有家華人開的拳館,便走進去看看。因為一點小事,和旁邊一個男人吵了起來,後來又打了起來,但是因為那場架打的實在太過痛快,所以我們二人打完之後又喝了頓酒。那個時候,我沒和他說我的身份,他也沒和我說他的身份,就覺得這是一個不錯的知己而已。

再後來,我們隔三差五地在拳館相遇,照舊打拳、喝酒、唱歌、聊天,不亦快哉;相處多了,我也隱隱猜出了他的身份,相信他也一樣。咱們洪門和青族雖然向來號稱一家,但是人人皆知兩邊其實並不怎麼對付,只是維持表面的和諧而已。所以,我們二人便默契地誰也沒有挑明此事。照舊該喝酒喝酒、該聊天聊天,但是餘大哥,我可以對天起誓,我倆一句都沒談過幫內的事,我沒有。他也沒有。

說著,楊東風便跪在地上,將拳頭放在胸口。

說起洪門和青族的恩怨,每個華人也多多少少知道一點,這兩個歷史同樣悠久的老牌勢力。恩怨追溯起來可以到清朝時期。洪門講究反清復明,一心一意地做著反清大業,而青族是口頭上反清,實際行動卻總跟不上。時間久了,洪門自然有點嫌棄青族。覺得青族的人都太狡猾,所以有“由清轉洪、披紅掛彩;由洪轉青、扒皮抽筋”的說法。

但是據說後來,青族也開始積極反清,所以兩邊在面子上又過得去了。

到了抗戰時期,青族和洪門一樣,也積極幫助國、共兩黨,出錢的出錢、出力的出力;上海灘大佬杜月笙、黃金榮、張嘯林都是青族中人;蔣介石最初起家的時候,為了不被欺負,甚至拜在黃金榮的門下,可想而知青族的勢力有多龐大。



只是兩幫側重不同。所以發展也不同;洪門收人來者不拒、誰入都行,所以雖然“有華人處皆有洪門”,但也避免不了魚龍混雜;而青族收人則比較嚴格,要考究家世、人品、能力等等,所以沒有洪門那麼多人,勢力也沒看上去那麼龐大,但是終究不可小覷。

兩幫明爭暗鬥了這麼多年,要想化解已經完全不可能了,所以只能做到表面和諧,私下基本互不來往。

看到楊東風起誓,餘黃金哼了一聲,說你說沒有就沒有?那幾批貨就是被小老大的人劫走的,不是你通風報信,他們怎麼會知道貨的去向?楊東風,你這個吃裡扒外、私通青族的叛徒。就別再狡辯了!關於這事,我已經呈報過龍頭,他已經下了命令,立即將你誅殺!

楊東風喘著粗氣,面色慘白地搖頭:“不。不是我洩密的,我也沒有洩密。餘大哥,你幫我一次,讓我見見龍頭,請他再查一查。我是冤枉的!” 

“沒機會了,今日,我要清理門戶!” 

餘黃金的話音落下,院中眾人都舉起刀來,發出“喝”的一聲。楊東風面色慘白,已經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彷彿已經認命。而餘黃金看向我們幾個,說小兄弟們,現在事情說清楚了,你們可以讓開了嗎?

其實事已至此,我們完全沒理由再護著楊東風了。因為一來,這是洪門內部的事情,本來就輪不著我們插手;二來,洪門龍頭都親自下令了,就更不關我們的事了。

難道我們還敢和洪門做對不成?

嘿,得罪了名古會和稻川會還不夠,難道再添上一個洪門?

只要腦子不進水的都知道哪頭輕哪頭重。

但是不知為何,我們四人就是誰都沒動,大概因為我們的腦子進水了吧。

“你們什麼意思?”餘黃金微微皺起眉頭,面色露出些不善來。

猴子沒有答話。反而回頭看向楊東風,說楊大哥,你真是冤枉的麼?

楊東風苦笑:“現在說這些還有什麼意義,龍頭都已經讓我死了!” 

猴子搖頭,說楊大哥。我只要你一個字,你是不是冤枉的?

“是。”楊東風咬牙說道。

“好。” 

猴子轉身將楊東風扶起,說楊大哥,如果你是冤枉的,那你就一定要活著。只有活著。才能希望洗清身上的冤屈。如果你就這樣死了,叫死不瞑目。你不是要見洪門的龍頭嗎,那就去見他啊,將所有事情都說給他聽!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1891 1892 1893 1894 1895 1896 1897 1898 1899 1900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