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女上蒸魚時,盤子傾斜腥膻的魚汁直接潑灑在我的皮包上...這時後我女兒竟然說一句讓我震驚的話.........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  必看>>那天,我終於約到了心目中的女神,我卻死了...  <<<


這篇是朋友傳LINE給我的,看完感覺很棒,
分享給現正坐在電腦前的你,直得細細品嘗.....


「上善若水」

在上海的一家餐館裡,負責為我們上菜的那位女侍,年輕得像是樹上的一片嫩葉。

她捧上蒸魚時,盤子傾斜。腥膻的魚汁魯魯莽莽地直淋而下,潑灑在我擱於椅子的皮包上。



我本能地跳了起來,陰霾的臉,變成欲雨的天。

可是,我還沒有發作,我親愛的女兒便以旋風般的速度站了起來,快步走到女侍身旁,露出了極為溫柔的笑臉,拍了拍她的肩膀,說:“不礙事,沒關係。”

女侍如受驚的小犬,手足無措地看著我的皮包,囁嚅地說:“我,我去拿布來抹……”

萬萬想不到,女兒居然說道:“沒事,回家洗洗就乾淨了。你去做事吧,真的,沒關係的,不必放在心上。”

女兒的口氣是那麼的柔和,倒好似做錯事的人是她。

我瞪著女兒,覺得自己像一隻氣球,氣裝得過滿,要爆炸卻又爆不了,不免辛苦。

女兒平靜地看著我,在餐館明亮的燈火下,我清清楚楚地看到,她大大的眸子裡,竟然鍍著一層薄薄的淚光。

當天晚上,返回旅館之後,母女倆齊齊躺在床上,她這才亮出了葫蘆裡所賣的藥。

負笈倫敦三年,為了訓練她的獨立性,我和先生在大學的假期裡不讓她回家,我們要她自行策劃背包旅行,也希望她在英國試試兼職打工的滋味兒。

活潑外向的女兒,在家裡十指不沾陽春水。粗工細活都輪不到她,然而來到人生地不熟的英國,卻選擇當女侍來體驗生活。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版主推薦必看

>>>  必看>>那天,我終於約到了心目中的女神,我卻死了...  <<<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